为了孩子 请记住“12349” 杭州昨起开通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7:19   

每日商报讯 今年8月,杭州被民政部列为全国统一的“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之一。

昨天起,24小时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正式开通,“0571-12349”接通热线将为全市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六大类咨询服务。

具体来看,提供《收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规咨询以及困境儿童救助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等咨询。

开展儿童被拐卖、被性侵、被遗弃、被虐待、失学辍学、无人监护等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响应。

提供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

对需要卫生保健、医疗康复、心理干预、社会救助、司法保护等特殊需求儿童提供帮扶转介服务。

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

提供孤儿助学、临时救助、监护照料等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情形咨询。

据介绍,杭州市“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是一个“一站式”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综合平台,采用“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处理、限时办结、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接待中心设置在市儿童福利院(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内,主要负责热线的受理、督办和反馈等工作,分线设置在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及公安、教育、司法等与儿童福利密切相关的部门,整体形成了以“12349”热线办公室为主体,成员单位和区、县(市)民政部门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今年,杭州还同步推进线下服务载体——“儿童之家”建设,目前已按“五有”标准,建成“儿童之家”120余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倪舒凡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提供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今年,杭州还同步推进线下服务载体——“儿童之家”建设,目前已按“五有”标准,建成“儿童之家”12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