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2岁伢儿踉跄学步 小手卡进门缝!民警拿来救援装备把大家吓了一跳
2020-11-02 13:52:24杭州网

杭+新闻

上周三(10月28号)上午,笕桥派出所接到一个蛮紧急的报警:辖区有一个小区,小孩的手被门缝夹住了,很危险!

民警葛春云立即出警赶往现场。车刚到小区,就见到孩子妈妈心急火燎等在门口,几乎全程都在跑,民警也加快了脚步;电梯门刚打开,就听到里头传来撕心裂肺的孩子哭喊声,揪心啊!

家人说,手被夹的小宝宝还不到两岁,本来今天蛮好的,奶奶、妈妈都在家里,带着娃娃扶着墙练习走路。但小孩子太兴奋了,走都走不稳,就小跑,手指伸入了房间门与门框之间的缝隙,被白色房门的门缝死死夹住了!

这下真的危险,半开的门大家丝毫不敢动,怕一动,关门还是开门都会更紧地咬住宝宝的小手,又不敢一直保持这样,万一时间久了,孩子手指吃不消怎么办...

奶奶抱着孩子,眼泪水也流出来了,只能反复的安慰孩子。

葛春云一看,马上说,门缝太小,拧螺丝拆除房门估计要等消防部门了。家里有没有什么比较硬的东西,螺丝刀剪刀啥的?

家属说,我们也想过了,但试了试好像没用啊!

孩子在里头不停哭,哭得大家都难受,民警想,不能再拖,在这户人家家里来回找了半天,找到一把菜刀,决定试一试。

家人看到民警提了一把菜刀过来,起初愣住了,但想想真没别的办法,就让民警试试。

只见葛春云把菜刀插入门缝,刀背慢慢靠近孩子的小手,非常谨慎的地撬动门缝,给宝宝被夹的小手争取到了空间。只见门缝微微有些打开,孩子的奶奶抓住孩子的手,小心一拉,终于将孩子成功救出!

民警过去一看,由于解救得当及时,宝宝没有大碍!“小手给妈妈看看,小手没事哈!”民警也蛮高兴,连连安慰。

被警察蜀黍哄着,被夹萌娃也终于收住了眼泪。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蒋磊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出逃400公里的两蟊贼被抓了个现行
汇集文博界135幅精品书画作品 谢辰生等
25年无偿献血114次累计87500毫升
金秋催叶黄 富阳万市大片银杏林彰显秋季主
20多年前见义勇为被砍9刀昏迷6天的帅小
省市文献借阅通借通还落户杭图 打破公共
“高仿”明星账号频现,谁来维护用户权益?
张玉环案背后的受害者
红薯地里挖到“宝贝” 男子吃了两口差点出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