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想请热心的杭州人 帮这些“永远吃不饱”的孩子找一个新家
2020-11-02 07:35:42杭州网

除了胖,董哲和其他孩子一样,童心很盛。

位于萧山的“小胖家园”暂时关闭

都市快报

“你送出去的每颗糖都去了该去的地方,其实地球是圆的,你做的好事终会回到你身上……”

一个网友的评论,曾让林晓静潸然泪下。

他是一个女儿的父亲,曾执着一件事情:背着女儿四处求医,和很多患有“小胖威利综合征”小孩的家庭所遭遇的窘境一样。

这些家庭,家家都有一个“小胖”,无法抵制食欲,仿佛“永远吃不饱”,“这是一种重度残疾,一辈子需要在家长的监护下生活……”

这种疾病叫普瑞德威利综合征(俗称小胖威利综合征,英文名Prader-Willi syndrome),一种自儿童一岁左右,就会开始无节制饮食的疾病,属于世界医学界的先天性罕见病症之一。

两年前,林晓静在萧山租下一栋房子,改成“小胖家园”。这是全国唯一服务患有“小胖威利综合征”孩子的非营利性机构,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

最近,独此一家的“小胖家园”想搬新家,林晓静求助快报,“希望热心人帮帮孩子们……”

建一个没有食物诱惑的地方

让“小胖”们来减肥

林晓静,温州人,他开办的“小胖威利罕见病关爱中心”位于萧山瓜沥镇。这里到杭州市区没直达班车,得转几趟公交车。

这是一幢农民自建房,年租金12万元。一楼客厅很大,每天,孩子们会相聚在这里活动与学习,二层和三层都是卧室。厨房的位置很“特别”:独立起来,“藏”在这栋楼的后面,“尽量不勾起孩子们对食物的联想。”

“我租下这套房子,是参照国外的先进经验,建一个没有食物诱惑的地方,让各地孩子来‘减肥’。”林晓静说,“一般家庭,家里到处有食物的诱惑,把厨房锁住,孩子们会撬开。还有,家长也不知道如何科学定量给孩子喂食。”

孩子们在固定的时间吃饭,一日四餐:早餐、午餐、水果餐(下午三四点)、晚餐。主食是杂粮,但对肉食、蛋类等高蛋白的食物,有一定要求,严格定时定量。

据林晓静介绍,2018年开办以来,陆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个家庭,带孩子来这里住过。最远的家庭,来自新疆。最小的孩子4岁,最大的20岁。

来这里的孩子,都是相同体征:胖!饮食稍不节制,身子会像皮球一样迅速膨胀起来。一般五六岁大的孩子,体重就能达到七八十斤。最重的一个男孩,来的时候才4岁,体重105斤。

目前,包括林晓静在内,还有三位家长正带着孩子住在这里。“小胖”家庭在这里生活,每月要交3000元的费用,家长们也要帮忙做点事情。

你不了解的小胖威利

“花儿基金”发起人苏家铭导演,曾制作了一部动画短片《你不了解的小胖威利》。

主人公叫徐周磊,18岁,身高155厘米左右,体重360斤,手脚只有七八岁孩子的大小。他曾被医生误诊为“单纯性肥胖”“发育迟缓”。一直到14岁,才被确诊为“小胖威利综合征”。“肥胖”和“畸形”让他成为了同龄孩子中的“小怪物”。

这些年来,他人生主要课题就是减肥。在承受疯狂食欲折磨的同时,跑步、爬山、健身等等,几乎所有的方式都试过了,甚至切掉了自己三分之二的胃,但体重仍旧在不断增加。

“这样的遭遇,我女儿也一样。”回忆女儿从小到大的过程,林晓静语气沉重,“女儿1997年出生,三个月大,我们就带她辗转就医。一开始,没有医生知道她到底是什么病。3岁左右,女儿老说饿,能吃就拼命吃。直到孩子11岁那年,才在上海一家医院确诊是小胖威利综合征。当时在网上,查不到任何关于这个病的信息,后来我们辗转到北京协和医院,接诊的儿科医生说,我们是医院确诊的第6个病例。”

“这是我家的经历,我不想同样的患者家庭,再走我那么多弯路,甚至倾其所有却一无所获……”早些年女儿的求医经历,让林晓静萌生创办“小胖家园”的想法,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小胖”。

“小胖家园”是从无到有、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林晓静说,一路走来,虽然很艰难,但得到全国很多医院、医生、志愿者和家长的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已经有1620位确诊的孩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市文献借阅通借通还落户杭图 打破公共
余杭2宗宅地即将出让!未来科技城宅地精装
千年中药文化依旧充满活力 桐庐这场论坛专
又一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动工 桐庐快递科技
360°鸟瞰沪杭美景 建德至上海金山开通
近400所学校提供5000余个岗位 教育
临安鱼鲜11道风味抓住味蕾 河桥古镇乡贤
张玉环案背后的受害者
红薯地里挖到“宝贝” 男子吃了两口差点出
4岁娃被砍成重伤,主张医疗赔偿未获支持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
最近,独此一家的“小胖家园”想搬新家,林晓静求助快报,“希望热心人帮帮孩子们……”建一个没有食物诱惑的地方让“小胖”们来减肥林晓静,温州人,他开办的“小胖威利罕见病关爱中心”位于萧山瓜沥镇。直到孩子11岁那年,才在上海一家医院确诊是小胖威利综合征。去年11月,儿子体重达235.8斤,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带孩子来到“小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