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植物知识 长桥公园的桂花有“身份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6:47   

杭州日报讯 秋日的西湖注定是属于桂花的,而作为市花公园的长桥公园自然也是赏桂的最佳去处之一。作为市花公园,长桥公园的桂花种类及数量自然是不少,为了更好地理清家底普及桂花知识,近日,凤凰山管理处特地邀请桂花分类专家胡绍庆教授前来指导,并制作品种标牌对公园内的桂花进行科普展示。

桂花品种的鉴定需要结合开花时的花形等因素综合判断,在9月底桂花最佳花期期间,胡绍庆教授对长桥公园内的桂花进行了实地勘察辨别,同时园林科对于长桥桂花数量也进行了基础调查。据统计,长桥公园内共有桂花150余株,包含了18个不同品种。在此基础上,经过资料收集、整理、标牌制作,10月28日该处完成了长桥公园桂花的挂牌工作。此次桂花的标示牌上包含了植物的中文名、拉丁名、科属等“身份”内容。

通过植物挂牌,丰富了该处辖区内公园的展示内容,为市民了解植物知识提供了最便捷的渠道,从而有效提升了市民及游客的植物认知水平和文化素养,也为提高市民及游客的爱绿护绿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推广植物科普知识做出了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