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跟着城际铁路去买房 成为杭州都市圈时代新选择
2020-11-01 07:41:54杭州网

城铁明年通车的海宁 楼市将与杭州同频共振

都市快报

随着都市圈概念的不断深化,海宁、德清等杭州都市圈内的重要城市,在很多人心中也被打上了“杭州”的烙印。

随着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杭海城铁、杭绍城际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以及各项政策的不断融合推进,杭州都市圈的整体感、各“圈友”之间的亲近感都在不断增强,发展联系日益紧密,让杭州的楼市进入了都市圈时代。跟着城际铁路,去都市圈内的周边城市买房,成为不少杭州购房者的新选择。

11月7日至11月8日,由都市快报和交通91.8电台联合主办的2020杭州市房地产博览会上,万科等房企,就带来了不少都市圈内的楼盘供大家参考选择。

想在都市圈内城市购房的市民,欢迎来现场看一看。

海宁楼市与杭州

形成同频共振的效应

2001年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上,出生于海宁的金庸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海宁的,海宁也属于杭州。”

历史上,海宁曾一度归属杭州府。周王庙、盐官等地,还是杭州府下辖的富庶之地。或许,对出生于1924年的金庸先生来说,这些历史印象一直深刻在脑海中。

时至今日,海宁的行政区域与100多年前有很大不同,但海宁与杭州,依然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这样的紧密联系也体现在楼市上,比如海澜半岛等小区,处在杭州临平副城和海宁交界处的海宁界内,这里的居民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工作在杭州、居住在海宁的生活体验。近年来,海宁靠近杭州的许村、长安等地,很多楼盘也都以临近杭州作为卖点,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果。

随着杭海城际铁路的建设,海宁中部的周王庙、盐官等地,以及东部的海宁城区,也吸引了很多杭州城区的购房者。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海宁中部和东部地区不少新楼盘的销售均价在15000元/平方米,这一价格被很多杭州购房者认可。

杭海城铁线路全长48.1千米,设站13座,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余杭高铁站至浙大国际校区站。不远的将来,从杭州城里出发,可以先坐地铁1号线至余杭高铁站,这是杭州地铁与杭海城铁的换乘站,也是杭海城铁西端的首末站。

从这里一路向东,会经过海宁西部的许村站、海宁高铁西站、长安站(东方学院站)和长安东站,之后是海宁中部的周王庙站和盐官站等站点,皮革城站、海昌路站和东端首末站浙大国际学院站,都位于海宁城区内。

在余杭高铁站坐上杭海城铁,大约半小时车程就能到海宁城区。如果从杭州市中心的地铁站出发,加上站内换乘时间以及杭海城铁的车程,到达海宁城区的总耗时,可能会在一小时。

明年,杭海城铁就将建成通车。

“深度融杭的海宁将紧紧跟随杭州楼市的脚步,两地楼市同频共振。”海宁当地很多置业顾问都有同样的观点。

二套首付比例四成

紧邻下沙的海宁楼盘值得一看

本届房博会上,紧邻杭州下沙的海宁楼盘万科钱塘东方将来到现场展示。

楼盘位于海宁市长安镇海沙路与春石路交叉口,主力户型有建筑面积约85平方米、96平方米和120平方米,装修成品房源预售均价23500元/平方米。

楼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钱塘东方的首套首付仅55万起,根据海宁市的相关规定,二套首付比例仅四成,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能够减轻不少经济压力。且该楼盘不限购不摇号。

同样位于杭海新区的还有盈都·新天地,它在海宁高新区文海北路西侧,创智路南侧,物业类型为办公(高层),在售户型为建筑面积约34-40平方米双钥匙loft。

扫二维码参与报名

可获得楼市地图以及楼市白皮书

房博会期间,可在各家房企的展位了解到各类楼盘信息,现场还将举办多场城市和楼市论坛,解读杭州城市发展趋势,分析楼市未来走向。如果市民有楼市相关的问题,现场也将会有专家当面解答。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扫一扫左侧二维码报名,现场还可获得最新出炉的杭州楼市地图以及2020杭州楼市白皮书一份。

2020杭州市房地产博览会

时间:11月7日-11月8日(9:30-16:00);

地点:杭州市绍兴路和平会展中心1F;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或5号线至打铁关站,或乘坐公交47路、80路、403路等至和平广场站,即可抵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曹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猫双11第一波:111分钟100个品牌
百万里挑一!刚刚,天猫双11免费送的房子
聆听全球手工艺术家的声音!2020国际青
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找对象” 杭州文博会搭
风靡全球的“烧脑”数独项目 你家孩子去比
​2020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数字
接个电话被骗92万!杭州警方铲除一荐股诈
广西一高速路段发生追尾事故 涉及29辆汽
警方:天河区一名病人持刀伤2人 随后跳楼
33个娃“叠罗汉”挤面包车 驾驶员被判刑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
海宁楼市与杭州形成同频共振的效应2001年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上,出生于海宁的金庸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海宁的,海宁也属于杭州。”历史上,海宁曾一度归属杭州府。时至今日,海宁的行政区域与100多年前有很大不同,但海宁与杭州,依然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