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人口普查正当时 普查不用钱 千万别上当
2020-10-31 07:52:16杭州网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公安部门向广大市民预警提示: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首先,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规定,人口普查工作不向接受普查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其次,人口普查正式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由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工作证背面有人口普查二维码识别,全市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涉及个人财产情况,人口普查员在全市每个小区均张贴了普查员姓名,照片,便于群众识别。

警方提醒,如果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有疑问的,应记下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工作证编号、工作单位后向社区街道办、居(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询问核实。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向个人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不过有人担心,会不会人口普查员都会被当成“骗子”被拒之门外。对此,警方表示,正式普查人员持证上岗,而且多为社区工作人员。千万要牢记,普查人员不会向接受普查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别让骗子有机可乘!

来源:据杭州防诈骗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优秀文化丛书|姜青青:天城杭州的风云
传承民族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2020年浙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
聚合文创力量 让乡村“活起来”2020文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
文创圈齐聚钱塘江畔 热议内容商业浪潮
靠卖几条鱼骗到手80多万,潜逃近3年的他
一对因噪音反目的邻居:放哀乐,咒骂断子绝
男童乘电梯回家遇害 嫌疑人曾伤人尚在缓刑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

杭州影像


ADM踏浪而来 在...

建金高速串起三线 ...

羡慕!杭州蚂蚁总部...

2020杭州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