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金融陷阱千千万 不要轻信“赚大钱”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入南苑社区
2020-10-31 08:11:1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前面有没有人扫描了这个二维码呀?如果有的话,我就要批评你们啦……”面对这个问题,台下的叔叔阿姨们纷纷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有几位直接反问道:“不是你叫我们扫的吗?难道警官还会骗我们?”

10月27日上午,由市金融办、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本报联合主办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街道南苑社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专家以案说法,为到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防范非法集资课。

那个让到场老人们“愤愤不平”的二维码,正是授课警官给大家设的“小陷阱”,扫描之后会弹出一个界面,上面写着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而不是所谓的“投资理财微信群”。这个互动游戏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轻信“网上专家”,千万“捂紧钱袋子”。

经过这次“考验”,大家意识到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所谓“专家推荐投资理财”“投小钱赚大钱”的业务很可能是巨大的陷阱,严重威胁那些做着“投资梦”的老年朋友的财产安全。

针对老年人渴望高回报投资,但是正规理财信息渠道狭窄,以及容易产生从众心理等特点,授课警官重点分析了高收益与高风险的关系,并通过一系列浅显易懂的解释,让老年人从思想上意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骗反诈靠自己”。

之后,授课警官深入浅出地讲解当前非法集资犯罪的主要手段和典型案例,致力提高老年朋友辨别虚假夸大宣传的能力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何晓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优秀文化丛书|姜青青:天城杭州的风云
传承民族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2020年浙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
聚合文创力量 让乡村“活起来”2020文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
文创圈齐聚钱塘江畔 热议内容商业浪潮
靠卖几条鱼骗到手80多万,潜逃近3年的他
一对因噪音反目的邻居:放哀乐,咒骂断子绝
男童乘电梯回家遇害 嫌疑人曾伤人尚在缓刑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

杭州影像


ADM踏浪而来 在...

建金高速串起三线 ...

羡慕!杭州蚂蚁总部...

2020杭州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