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结束一段失败婚姻的我,不配拥有爱情吗?
2020-10-31 07:53:08杭州网

LH00226:

女孩小葛,1987年生,老家在浙江海边的一个小镇。

小葛与前夫的爱情开始于学生时代。两人是高中同学,毕业后都考上了杭州的大学,虽在不同的学校,但平时休息时间两人总会找时间腻在一起,感情还是挺稳定的。

后来,两人顺利步入结婚殿堂,在双方同学看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刚结婚的时候,小两口生活甜蜜,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好伴侣。不过,由于工作繁忙,他俩一直没要孩子。一起生活三年后,小葛与丈夫之间出现了嫌隙,对方对她隐瞒的事情越来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都觉得已经找不回曾经的甜蜜与激情,遂选择离婚。

“其实我们也算是和平分手,但因为曾经有过一次婚姻经历,现在再去恋爱我也会怕,害怕对方对我不够真诚,不敢交心于人。”小葛说,离婚之后她自己一个人生活了1年半,父母担心她一个人在杭州太孤单,一直催她趁现在还年轻的时候再去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好好过日子。

之后的一段时间,小葛的亲戚朋友还有红娘们给她牵过一些线,可惜都不太成功。大多数时候,对方一听小葛离过婚,就马上摆出了拒绝的姿态,说自己是第一次结婚,当然想找未婚的女孩。后来,红娘们转变了“策略”,开始给小葛介绍同样有过婚姻经验的男性。

“见过几位男士,其中大部分带有孩子,我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小葛坦言,在自己第一次婚姻生活中,她就没有为人母的经验,如果再婚时直接做了其他孩子的“后妈”,她担心自己无法融入这个角色,没办法把所有的爱倾注在孩子身上。“这对孩子不公平,也是对第二次婚姻的不负责任。”

小葛说,她自己很清楚现在的自己在婚姻市场中并不“吃香”,但也正是因为经历过失败的婚姻,才更追求高纯度的精神契合:“如果一直找不到觉得合适的对象,大不了我就像现在这样一个人生活;如果怀着‘将就’的心情勉强自己,那与之前也没有什么区别……”

红娘点评:对于曾经有过婚姻经历的人来说,想要在感情生活中重新起航需要一定的过渡时间,既要消化上一段感情的沉淀,又要说服自己去接受下一段感情,因此在选择上会比别人更为谨慎,这是正常的。并且,小葛对待感情的态度还是很积极的,既然曾经有过跌倒的经历,就吸取教训,直到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爱情的纯度和两人相处的方式每个人都不一样,只要理性平静地看待自己,知晓自身优缺点,随时做好迎接新邂逅的准备,缘分总会在不经意间降临。

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LH00227:

女孩蔡蔡,出生于1997年,浙江省内人。身高165cm,身材苗条,本科学历,目前在杭州一家小学当老师。年收入10万元左右,家中已购置房产,父母均在国企工作。

红娘点评:温柔美丽的蔡蔡动静相宜,爱好看书、运动、旅游。

想找的他:蔡蔡希望找一位出生于1990年之后,身高在175cm左右,年收入高于15万元,有房有车,籍贯最好为浙江省内,学历本科以上的未婚男孩。

江干区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红线工作室 朱包琴

LH00228:

男孩小涛出生于1990年,属马,籍贯山东。小涛身高168cm,体型匀称。他成绩优异,学习能力强,拥有中科院生物医学硕士与大连海洋大学会计学硕士的双硕士学历,目前在余杭区从事公务员工作。

红娘点评:小涛因职务调动刚到杭州,暂未买车,家中亲人有父母和弟弟。小涛性格平实稳重,待人真诚,兄弟间也能开得起玩笑,比较随性。他日常爰好爬山、旅游,还喜欢写点小诗。

想找的她:小涛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年龄在30岁左右,有编制的,工作稳定的女孩, 他想要一辈子对她好。

余杭缘来是你婚恋公益服务中心 庞月华

LH00229:

男孩小孙,出生于1982年,身高180cm,美院毕业。小孙是台州人,阳光帅气,有事业心,为人真诚上进,尊老爱幼。

红娘点评:小孙原本是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后与朋友合伙创业成功,事业有成。

想找的她:小孙想找一位温柔善良,能理解和支持他现在的事业,身高160cm左右,年龄比他小,籍贯为浙江省内城市的女孩。

西湖区灵隐街道曙光社区芳影红娘工作室 于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优秀文化丛书|姜青青:天城杭州的风云
传承民族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2020年浙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
聚合文创力量 让乡村“活起来”2020文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
文创圈齐聚钱塘江畔 热议内容商业浪潮
靠卖几条鱼骗到手80多万,潜逃近3年的他
一对因噪音反目的邻居:放哀乐,咒骂断子绝
男童乘电梯回家遇害 嫌疑人曾伤人尚在缓刑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

杭州影像


ADM踏浪而来 在...

建金高速串起三线 ...

羡慕!杭州蚂蚁总部...

2020杭州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