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红颜为知音 杭州花圃月季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1 06:46   

杭州日报讯 冬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秋有月季娇从烈阳蕴。秋风送爽的时节,杭州花圃的月季正乘风破浪绽放出它们一年中最后一季的盛世美颜。

花圃里月季品种繁多,目前主要的开花月季品种有:树状月季——“粉扇”“绯扇”;藤本月季——“红色达芬奇”;大花月季——“彩云”“金凤凰”“光谱”“梅郎口红”;丰花月季——“仙境”等。开花量均达80%以上,且花色丰富,红、黄、紫、白,各色花儿争奇斗艳、绚丽多姿,为原本素雅的清秋增添了一份热烈的色彩。

10月—11月是月季花期中的第二波盛花期,为了更好地控制花期,护好这些娇嫩的月季“姑娘”,花圃养护班的师傅,从施肥、浇水到除草,都小心翼翼,细针密缕地为月季“姑娘”疏剪枝条,平衡枝条营养,让它们养精蓄锐,确保秋季花繁叶茂。说月季花是这些“美容师”们用汗水育出芬芳,一点儿也不为过。

秋风徐徐,沁人心脾,来杭州花圃大饱眼福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