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能、更贴心、更人性 景区提升改造公厕即将全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1 06:46   

杭州日报讯 小厕所,大民生。

公厕,是景区的重要窗口和文明缩影。近年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为改善景区旅游环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建设美丽西湖(西溪)。

近日,景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加快实施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对之江路公厕、杨梅岭新村公厕、茅家埠公厕的改造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

之江路公厕位于之江路旁,毗邻六和塔文化公园,来往车辆较多,原有公厕面积小,厕位少,设施设备老旧。此次改造重点为合理调整内部结构,增加爱心驿站。

杨梅岭新村公厕位于九溪十八涧景区,一到夏季就成为最“繁忙”的景点区域之一,其原有厕位满足不了使用需求。此次改造重点为调整男女厕位比,提高智慧化水平,增加第三卫生间,并设置游客洗脚区域,满足多元化需求。

茅家埠公厕位于茅家埠小学门口,附近有农贸市场、茶楼,来往市民游客较多。此次改造重点为更新陈旧设施,增加第三卫生间,设置爱心驿站。

因公厕改造实行全封闭施工,为减少对市民游客的如厕影响,景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在这期间积极落实人性化举措,第一时间对施工现场进行围蔽,在醒目位置设置流动公厕和附近公厕引导牌,为大家提供贴心便民的服务。

这三座公厕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期待它们的全新亮相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