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伊利股份罕见跌停 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 静待反弹曙光
2020-10-31 07:19:5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临近年底,A股的操作难度正在不断加大。继上周涪陵榨菜、吉比特闪崩之后,昨日又有好几只“浓眉大眼”的白马股遭遇重挫。首当其冲的就是乳业龙头——伊利股份,该股在周四一度创下股价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2700亿元,但在昨日直接惨遭跌停。伊利股份的重挫直接触发了食品饮料行业其他基金抱团股的下跌,酿酒蓝筹顺鑫农业同样跌停收盘,青岛啤酒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收盘跌9.46%),光明乳业、燕塘乳业大跌超7%,这让不少投资者感慨“年底的A股行情越来越不好做”。

又见白马股闪崩

10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披露了最新的三季报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伊利股份实现营收737.7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归母净利润60.24亿元,同比增长6.99%,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为近5年同期第二低水平。”

这份低于市场预期的财报直接导致了公司股价重挫。昨日开盘不久,伊利股份就大幅下挫,封死跌停,直至收盘,仍有高达接近9万手的封单封死跌停。作为A股市场中的知名“白马股”,伊利股份上一次封死跌停还要回溯到2018年4月27日,距今已有2年。按其最新股东户数22.54万户计算,昨日伊利股份户均亏损近12万元,这也难怪不少长期追随伊利股份的投资者吐槽,“这次下跌属于‘杀马特’行情,虽然业绩增速下滑但不至于跌停,被迫‘关灯喝奶’。”

事实上,除了众多个人价值投资者追捧以外,伊利股份还是众多公募基金和机构的重仓股,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409只主动偏股基金重仓伊利股份,按重仓市值算,伊利股份是基金第13大重仓股,昨日跌停,对其重仓的基金损失也颇为惨重。

对此,民生证券认为,伊利股份利润端,受原奶采购成本上行影响,毛利率水平小幅下滑;同时下游需求旺盛,公司通过降低销售费用投入,导致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端。不过,民生证券仍较为看好伊利股份的后市发展,并相应调高了公司预期。

和伊利股份一样大幅下跌还有酒业蓝筹顺鑫农业,同样因为业绩不达预期的原因,顺鑫农业股价直接跌停,收盘报54.94元/股。该公司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顺鑫农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4.1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升12.27%; 但净利润仅为4.34亿元,同比下降34.78%。今年第三季度, 顺鑫农业净利为亏损1.1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789.81%。

与之类似的,啤酒业“白马”青岛啤酒也在昨日盘中一度触发跌停(收盘下跌9.46%)。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22亿元,同比减少1.91%;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78亿元,同比增15.17%。

对此,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点评称,“大消费中的食品饮料行业,今年以来普遍有不错的累计涨幅,整体估值也相对偏高,因此,当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稍不及预期,很快会引发投资者的心理落差;而那些前期筹码较低的机构也倾向于兑现部分浮盈。因此,我们看到了从本周一贵州茅台开始,就不断有消费领域的‘大白马’马失前蹄。”不过,该投资顾问依然认为,在经过一定程度的估值回归之后,这些确定性极强的消费大白马依然会有不错的后市表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优秀文化丛书|姜青青:天城杭州的风云
传承民族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2020年浙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
聚合文创力量 让乡村“活起来”2020文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
文创圈齐聚钱塘江畔 热议内容商业浪潮
靠卖几条鱼骗到手80多万,潜逃近3年的他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
云南中考体育分值齐平“语、数、外”引发热
广西女护士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

杭州影像


ADM踏浪而来 在...

建金高速串起三线 ...

羡慕!杭州蚂蚁总部...

2020杭州文博会...
伊利股份的重挫直接触发了食品饮料行业其他基金抱团股的下跌,酿酒蓝筹顺鑫农业同样跌停收盘,青岛啤酒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收盘跌9.46%),光明乳业、燕塘乳业大跌超7%,这让不少投资者感慨“年底的A股行情越来越不好做”。和伊利股份一样大幅下跌还有酒业蓝筹顺鑫农业,同样因为业绩不达预期的原因,顺鑫农业股价直接跌停,收盘报54.94元/股。又见白马股闪崩10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披露了最新的三季报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伊利股份实现营收737.7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归母净利润60.24亿元,同比增长6.99%,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为近5年同期第二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