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7.84个亿!10年前温州老板花1.2亿拍下钱江世纪城核心万禹大厦地块,烂尾多年换新主,依旧是温州房企?
2020-10-27 17:43:02杭州网

7.84个亿,20次延时,4位竞拍者同场争夺,今天,位于钱江世纪城板块民和路与皓月路交叉口的“烂尾楼”——万禹大厦迎来新主人。

根据阿里拍卖相关页面显示,杭州这个已经烂尾了6年的大厦,本次评估价约7.8亿元,7亿元起拍,保证金为1.4亿元。

因为盘子不小,涉及金额大,吸引了571人设置提醒,超过3.5万次围观。

最终,竞拍号为L1362的买家以7.84亿元的总价成功竞得,比评估价高出了357.5万元。

随后,起源于温州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华鸿嘉信发出海报,坐实L1362号买家的神秘身份。

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这里有望打造成其总部大楼。

10年前温州老板花了1.2个亿,当时钱江世纪城还一片荒芜

10年后这里已是位置绝佳,一路之隔就是两大红盘

因为这次拍卖,这个烂尾楼项目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当中。

整场拍卖从今天上午9点08分正式“开战”,主要在竞拍号为P4260、L1362、B4125三位买受人之间展开争夺。每次加价350万起,加价最多的一轮,有买家直接翻3倍,一次性加了1050万元,展现势在必得的决心。

然而,大家都不肯示弱,你争我抢甚是激烈,最终,L1362把最终竞拍价定格在了7.84亿,将万禹大厦收入囊中。

这座大厦,可以说是命途多舛。

2010年,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以1.2亿拿下此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94873m2,其中,地上27层(74734m2),地下3层(20139m2),地上部分系规划由A、B两座塔楼(4-27层)以及商业、餐饮裙楼(1-3层)所组成的办公、商业综合体。

图:阿里拍卖

2013年的时候,项目曾取得过预售证,销售过部分房源。从透明售房网显示的一房一价来看,这批房源在当时总价并不低,要700万-1150万不等,户型基本都是35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

但到了2015年,项目停工,建设搁浅,万禹大厦成了烂尾楼。

图:阿里拍卖

万禹大厦如今的位置绝佳。出庆春隧道,至钱江世纪城板块民和路与皓月路交界处,两栋波浪造型的大楼就是它,项目的斜对面就是钱江世纪城管委会。

这座大厦所处的区域,已经聚集了体量不小的商业和住宅项目,周边分布着诸如大象国际中心、博地中心、港丽望京、诺德财富中心等CBD办公楼。

图:阿里拍卖

在住宅方面,和万禹大厦隔着一条民和路,就是当年创下了“百亿土拍拉锯战”的保利澄品,最近一次新盘精装单价47768元/平方米,价格不低,可中签率却不高,平均4.4%,说明人气极旺;2018年的“万人摇”项目创世纪也近在咫尺;周边次新房如顺发和美家、金昌春和钱塘等二手房,价格早已超过5万/平方米……

此次,“万禹大厦”标的被标注为“破产拍卖”,由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送拍。

目前,万禹大厦已经是“半成品”,它的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成,外立面的红色砖头还裸露着,在周围一片精装高楼大厦的环境中,“毛毛糙糙”的它,显得格格不入。

图:阿里拍卖

6年烂尾楼背后


是一段让人唏嘘的地产往事

这座烂尾楼背后,是一段中国房地产黄金时期的唏嘘往事。

梳理时间线,2010年,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以1.2亿拿下万禹大厦地块,当时规划打造一个3层的商业综合体和2幢27层的写字楼。

2013年,项目取得100多套房源的预售证,并销售了部分房源。

2014年年初,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在建工程无法继续推进。

2015年,万禹大厦停工,工人维权。

2018年6月,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原法人许承阜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

2018年9月,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指定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担任广建公司破产清算案管理人,开展债权审核工作、47套网签商品房解约、资产管理与处置工作。

2019年3月和7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依法进行了2次公开广建公司投资人招募,截至报名期限届满时止,无意向投资人向管理人递交报名材料,投资人招募工作均终结。

2020年9月25日,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了《关于杭州广建置业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万禹大厦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的破产拍卖公告》,并在阿里拍卖上线了标的物。

再来看万禹大厦的原主人许承阜。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这位来自浙江温州泰顺的商人,在2008年在泰顺县创办了鑫博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后来,从资金链断裂、破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这些关键字中,已经能基本还原出这个项目烂尾的原因了。 

新东家接手后

还有诸多工作要“扫尾”

万禹大厦停工的6年时间,钱江世纪城面貌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在周边居民看来,如果万禹大厦能够重新恢复建设,对于钱江世纪城的城市界面来说,也是一种提升。

虽然迎来了新东家,但后面的工作怎么推进,目前来看也还需要解决诸多问题。

在阿里拍卖页面中,万禹拍卖公告中有特别提醒“破产案件受理前,项目已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网签备案手续的房屋共47套,但均未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预告登记手续”。

公告中对这47套房产目前所涉纠纷的法律现状都做了一一说明,大多都是通过法律途径来确认房屋买卖的有效或者要求履行交付。

公告中明确,“这些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及纠纷,无论最终处理结果如何,本次拍卖中买受人的拍卖成交价款不作调整和找补”,“买受人应当注意到因项目部分房屋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可能会影响万禹大厦项目的复工、竣工、销售及不动产登记,并自愿承担相应的风险及责任。”

这或许还没完,接下来,新接手的企业需要重新办理或者变更办理项目立项备案、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等手续。

业内人士分析,想重新开工,也需要不少时间。因为国有土地使用权、预售的商品房处于查封状态,接下来申请解除查封的时间过程,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万禹大厦项目的复工、竣工、销售、不动产登记的时间。

温州房企华鸿嘉信接棒

未来钱江世纪城宝地的这座大厦,将迎来怎样的新生?

此次胜出的买受人华鸿嘉信,关注杭州楼市的市民应该不陌生。

华鸿嘉信这家房企在杭州一直比较低调,2017年进入杭州后,拿下一宗拱墅祥符商地和一宗桐庐宅地。今年7月,以13.8亿获杭州萧山区河庄街道一宗住宅地,地块位于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北一路南住宅地块),这也是它布局的首个住宅项目。

目前华鸿嘉信总部在杭州,在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安徽等华东多个省份陆续开发有100 余优质项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总销售额460亿。

截至记者发稿前,华鸿嘉信品牌方就后期万禺大厦的规划与设计未做任何回应。但根据知情人透露,大概率未来将在这里打造成其总部的大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快速路项目首台盾构机开
“采一”新劳动教育再结硕果 “乐创田园”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
定价68.8元!市值2.1万亿元!蚂蚁集
2020天猫双11最酸爽职业出炉:螺蛳粉
“造一个实景抖音”,今年抖in杭州牵手西
19个项目被记扣分!杭州三季度物业服务企
一审死刑!2岁幼童遭母亲男友殴打致死案宣
四川一小学生遭老师体罚后身亡,死因鉴定出
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官方:系自愿购

杭州影像


杭州这两家外贸羊毛...

城市绿肺 生态修复...

推开柿界之门 走进...

“供给侧改革”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