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下雨了!别紧张,就是夜里有点小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6:50   

都市快报

今天的天气仿佛又是复制粘贴了昨天,不晒不雨,凉凉的空气里偶尔还伴着些许桂花香,是秋天的样子没错了。

由于天空云量增多,今天还比昨天又暖了两分,早晨最低气温升到了16.8℃,比昨天高了2℃。而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0月底,杭城的气温都会比较稳,最高气温在22℃上下,最低气温这两天也会在16℃左右。

不过,本周后半周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届时早晨最低气温会下降到11℃左右。

俗话说,晴久必雨,明天夜里到后天早晨,受到低层的偏东气流影响,杭州会飘点小雨,但影响不大,时间也不会很久,周五周六就会迅速恢复到“秋高气爽”的模样。之后,11月1日到2日,因暖湿气流增强影响,又会有一次小雨天气,不过也是比较短时间的。

北方冷空气已发货

下雪了!不过又是别人家的雪。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到今晨,青海东部的同德、同仁,甘肃西南部的夏河、合作出现了暴雪,今晨积雪超10厘米;此外,甘肃兰州的榆中、定西安定区,也出现了降雪。

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狂刷存在感,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青海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也将迎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对此,广州、深圳网友纷纷表示实名羡慕。不过目前,雪对于杭州人来说,也只有实名羡慕+1的份,这股冷空气暂时只影响到华北、东北及黄淮一带。另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虽然28日-29日冷空气也会波及到南方,但降温不是很明显。

换句话来说,目前我们大浙江气温依然处于舒适圈,只不过被大风圈了,要是去海边游玩,需注意防范一下大风。

另外,由于最近昼夜温差变大,大家还是要小心防范别感冒了,此处特别推荐大家采用多层单衣叠穿的“洋葱穿衣法”,比如9至23℃这样的气温,早晨上班是“外套+毛衣+衬衫”,到了办公室就可以脱掉外套,到了中午和下午最热的时候,穿衬衫。

秋台风一个接着一个

虽然已经是深秋时节,台风反倒开始“冲业绩”了。今晨5时,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已加强为强台风,这也是今年南海上的首个强台风,巨大云系几乎覆盖整个南海,而且强度可能再加强。

目前除了台风莫拉菲,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菲律宾东边的扰动99W也正在发展,29日-30日可能加强为今年的19号台风天鹅。这个台风走向类似莫拉菲,穿过菲律宾,最后去越南。天鹅东南侧的热带辐合带里,在10月底-11月初,可能还是生成20号台风艾莎尼,这个台风后期发展潜力大,可能奔超强,路径待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