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张小泉、孔凤春、王星记 三家很杭州的老字号玩出国潮新花样
2020-10-16 07:32:49杭州网

孔凤春的面霜论桶卖,3斤一桶的白玉霜只要60元。摄影 周少燕

都市快报 最近,有几个关于杭城老字号的消息很吸引人。

昨天,第三场“这,很杭州”大型网络城市行动直播,走进孔凤春、王星记和张小泉这三家老字号,现场探访它们再放光彩、引领新“国潮”的故事。

“小姐姐,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一款慈禧太后当年用过的鹅蛋粉啊?我想看看。”昨天中午11点多,90后美妆爱好者莹莹走进大井巷25号的孔凤春。

158岁的孔凤春,是中国历史上记载的第一家化妆品企业,称得上国货美妆界的“一姐”。老杭州人可能还记得“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这里的“杭粉”,说的就是孔凤春。

10元两包的珍珠霜,19.9元一瓶的神仙喷雾,49.9元一大瓶的身体乳,3斤重的白玉霜一桶只要60元……听了孔凤春洪店长的介绍,莹莹被惊到了:“这价格也太亲民了!”

这两天,喜欢手游的小伙伴都在关注“天涯明月刀手游16日上线”的消息。折面、串扇、串骨、糊面……下城区长板巷118号的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二楼手工制扇车间内,制扇工人们正在赶制天刀文创衍生品——洛神赋主题折扇。

王星记创始于清光绪元年(1875年),经历一百多年的风雨,积累了独特的制扇秘笈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制扇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首批传统工艺振兴项目。

这几年,王星记积极跨界创新开发新品。2014年,王星记扇子和法国著名消费品牌迪奥合作推出了限量扇子。王星记还成为2022年亚运会特许生产商,亚运会主题扇已亮相。

最近这段时间,杭城老字号里最火的,要数张小泉了。392岁的“张小泉”正全力冲刺创业板,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

张小泉品牌始创于明崇祯元年(1628年),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张小泉聚集了一批守护剪刀锻造工艺的非遗传承人,这几年出了不少爆款产品。

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乾良说,对于张小泉这样的传统刀剪品牌来说,一个好的产品,一定是贴近百姓生活的,创新来源于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培训生 徐盈盈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直播达人·同心荟”入驻贵州三
能够“存取粮食”的银行你见过吗?西湖区创
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如何建?
竟有这种操作?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今
杭州妙龄女子盲目攀比 虚荣心作祟伸了手
为“美颜通便”服用进口保健品 杭州少妇
稻花香里说丰年看临安耕织故里的金秋图景
妻子曝短跑名将张培萌家暴及出轨,张培萌回
将国旗扯下踩踏,四川一男子被刑拘
一货船在琼州海峡翻沉10人遇险 已搜获7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昨天,第三场“这,很杭州”大型网络城市行动直播,走进孔凤春、王星记和张小泉这三家老字号,现场探访它们再放光彩、引领新“国潮”的故事。最近这段时间,杭城老字号里最火的,要数张小泉了。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乾良说,对于张小泉这样的传统刀剪品牌来说,一个好的产品,一定是贴近百姓生活的,创新来源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