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活动周 浙江分会场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06:45   

杭州日报讯 两院院士74人、11个设区市全部实现人才净流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第三、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五……这些鲜活的数字,无不体现了浙江省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省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钱塘芯谷正式启动。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举办时间持续至21日。

浙江是全国创新创业要素最集中、人才最活跃、成果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杭州更是创新活力之城,人才净流入率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目前,浙江省累计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8家;今年,浙江推荐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兴市嘉善县、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家单位申报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总体数量居全国各省区前列。截至2019年末,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6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达6.4万家,创新创业取得积极成效和良好示范。

作为浙江省分会场的承接地,钱塘新区成立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3213户,增量占比居全市第一。目前,新区已累计建成投用各类创新平台220万平方米,集聚国万、省万和各类海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225名,国家高企、省级科技中小型企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1819家。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钱塘芯谷揭牌仪式及芯谷首批落户项目授牌仪式,钱塘芯谷是新区六大产业平台之一,规划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占钱塘新区总面积的1/4,以半导体产业、未来产业为主导方向。自成立以来,钱塘芯谷大力推进项目招引,平台成立至今100多天,已落户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5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在谈有意向落户项目32个,总投资超过284亿元,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我们的团队都有多年芯片工作经验,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非常吸引我们,钱塘芯谷团队的高效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我们选择来到这里。”作为落户项目代表,芯英科技创始人兼CEO杨龚轶凡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钱虹 刘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