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省选赛中拿下3个第一
2020-07-31 06:11: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3小时,动动鼠标,一座大型博物馆近20件广告素材从无到有,跃然“屏”上;6小时,敲敲代码,“编”出一个能在电脑、手机、平板上操作的在线考试系统;无需机器,通过称量、滴定、合成、分析,便能人工测定出药品中指定元素含量,准确度误差不超过0.1%……

7月盛夏,骄阳似火。一场场寂静无声、赛况激烈的技能大比拼在杭城精彩上演。日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化学实验室技术、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8个代表队40名“小工匠”拿出“硬核”实力,用实践诠释匠心,向冠军发起冲击。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6届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

历经一天激烈角逐,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三名选手在三大项目中纷纷拔得头筹。他们将代表浙江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甚至有机会参与全世界范围内的比拼较量。

“省选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要在特定时间内争分夺秒,是一场技能、创意、耐力、体力的全方位比拼,对这些十八九岁的年轻选手来说,实属不易。”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副院长吕杰英说。

以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为例,6小时赛程中,既充满灵感碰撞,也充分考验选手的编程技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上午赛程中,选手需完成PC端、平板端、手机端3类终端共12张页面设计。下午,选手则应利用PHP、CMS等软件,自主设计插件,充分实现网站应具备的功能。

专心专注、创新创造、尽善尽美,在这场高水平的技能比赛上,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为何能包揽全部冠军?事实上,这仅是近年来该学院紧抓高技能人才培养,以赛促训收获丰硕成果的生动缩影。

“学院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提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制定了具有‘轻工特色’的赛事人才梯度培养机制。”吕杰英介绍说。

课堂之内,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优势,全面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既帮助学生习得与未来工作岗位相适配的职业能力,也将技能训练融入日常教学中;课堂之外,为学生“量身定制”30多个兴趣小组,学生一入学,便可根据兴趣选择加入,同时也为学院遴选、储备赛事人才夯实基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技能雏鹰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浙江省首届“西子电梯杯”电梯创意设计大赛特等奖……在富有“轻工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轻工工匠”涌现,并在各赛事中喜获佳绩,仅2019年,学院就有253人(次)在各大技能比赛中获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杜垚 姚伟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