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实控人套现69亿 立讯精密昨仍红盘报收
2020-07-24 07:16:35杭州网

基金抱团重仓炒高股价 年内涨幅已翻倍

每日商报讯 7月22日晚间,持有立讯精密股份的股民老王已经开始担忧第二天开盘“股价会不会跌停?”,因为他刚看到一则立讯精密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王来胜于7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2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5%。股吧里,大家也都在猜测立讯精密短期股价会不会受到重挫。出乎意料的是,昨天,立讯精密低开后以红盘报收,原本焦虑的股民终于放心了。

股价年内翻倍 实控人减持

作为中小板市值“一哥”,立讯精密的市值已经超过4000亿元,今年以来,立讯精密涨幅已经翻倍,2019年以来涨幅达6倍。立讯精密于2010年9月在中小板上市,当年10月触及股价最底部(复权),底部至今涨幅高达75倍。业绩方面,上市以来,立讯精密规模增长迅速,业绩可谓是非常亮眼。在过去十年中,立讯精密的营收从2010年的10.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25.16亿元,增幅超过了62倍。尤其是2019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73.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16亿元,同比增长74.38%;扣非净利润为44.36亿元,同比增长73.69%。今年一季度,立讯精密延续高增长势头,净利润同比增长59.4%达到9.82亿元,并预计上半年业绩为21.02亿元至24.0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但是在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之时,总是少不了股东减持。7月22日当天交易时间,立讯精密50多笔大宗交易让投资者惊诧不已,到了晚上,立讯精密一则公告让股民终于知道为啥有那么多大宗交易了。原来,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于7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大举减持1.2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5%,套现69亿元。当天,立讯精密大宗交易的减持价格为53.2元/股,较立讯精密当天股价57.31元折价7.17%, 在这次大宗交易中,有机构席位大举接货。

减持或与收购代工厂有关

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大一笔减持?立讯精密公告称,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市场分析认为,所谓的“相关资金需求”或许和几天前立讯精密公告将出资收购苹果公司的代工厂有关系。

此前,立讯精密曾发布公告称,立讯精密及其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将出资33亿元(约合4.72亿美元),全资收购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两家目标公司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33亿元,其中,上市公司立讯精密在此次收购中出资6亿元。

据了解,纬创集团和富士康一样是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的代工厂之一,为苹果提供iPhone整装代工业务。若此项交易达成,立讯精密将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业内认为,立讯精密未来的目标,可能是挑战富士康。当前,纬创是仅有的三家iPhone代工制造商之一,规模小于富士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运河亚运公园屋面钢网合拢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女子不堪家暴跳楼致截瘫 没能离成婚还曾遭
警惕!大连又发现2例确诊和12位无症状感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杭州影像


大暑至 高温来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今年一季度,立讯精密延续高增长势头,净利润同比增长59.4%达到9.82亿元,并预计上半年业绩为21.02亿元至24.0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尤其是2019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73.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16亿元,同比增长74.38%。立讯精密于2010年9月在中小板上市,当年10月触及股价最底部(复权),底部至今涨幅高达7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