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老严的橘子越来越甜了 淳安界首整乡推进山区农业产业发展
2020-07-15 10:07:54杭州网

老严的劲头更足了

眼看着橘林成了“摇钱树”,老严渐渐明白,想要增收致富,不能仅仅依靠扩大种植面积,更需要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技术水平。

伴着夏日的微风,严小军带着我们翻越了整片橘林,仔细检查每一棵树。“这是椪柑,枝头上长了太多果子的都需要疏果,不然等到收果的时候长不大,就卖不出好价钱。”老严讲得头头是道。

疏果、甜度、果子直径……以往这些专业的词语,很难从当地村民的口中听到。而今,严小军经常把这些词挂在嘴边。

为了帮助橘农们科学种植,每个月,界首乡都会安排专家授课,邀请像严小军一样的普通农民到村里听课。课程的内容,则根据橘树的生长季设定,3月开始是病虫害防治、6月开始是疏果、9月开始是采摘……

懂得多了,老严的寄望也越来越高。橘山运输难,水果成熟了只能一筐筐背下来。最近,看着隔壁村纷纷装起了喷滴灌设施、轨道车,他也动起了脑筋。

“根据政策,园内铺设轨道也有补助。到时候,沿途几家一起安装,每户出个几千元,省事又省力。”尝到现代农业甜头的严小军,把这事提上了日程。

因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有3个比赛项目将落地界首,乡里正在打造自行车运动特色小镇。虽然不知道小镇规划具体怎么样,但严小军明白,周围环境改善,会吸引更多游客到他的家乡游玩。到时候,柑橘产业能为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顶着夏天的日头,老严干活的劲更足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群 周逸 通讯员 李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朱阿姨买菜路上脖子辣疼金链消失 坏人当天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定啦!首轮29日启动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菜场的鸡蛋鸭蛋要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科学家研究发现2.44亿年前"小巧漏卧鱼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杭州影像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萧山科技城创业谷亮...

“定时定点”如何做...

致敬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