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号线下宁桥站、5号线火车南站站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9:41   

每日商报

6月30日上午10:00,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5号线火车南站站同步开通。

2号线下宁桥站位于文二路与保俶北路路口以西,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共设A、B、C三个出入口,此次均对外开放。

该站附近有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华都兰庭公寓、西溪公寓、兰庭国际、保俶花园等单位和住宅区。

开通后,每日进站客流和出站的客流基本在15000人次左右,将大大便利周边居民的出行。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位于南站枢纽东广场地下,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站厅经过通道与铁路杭州南站连通,也就是说铁路到达的旅客,走过一个长通道,可以直接到达地铁站厅层。

为方便乘客出行,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将和东站枢纽一样,同步开启“单向免检”模式,实现铁路到达旅客换乘地铁时直接购票进站,无须再次安检。这一模式将最大程度提高铁路至地铁换乘效率,节约乘客出行时间。

据杭港地铁预测,火车南站开通后日均进站客流在8000人次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