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9:41   

每日商报

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杭州交警对路面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套牌、假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据了解,7月1日0时至17时,杭州交警查处未佩戴头盔(未使用儿童座椅)违法行为5929起,伪造、变造、冒用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违法行为52起,电动自行车拆除或改变限速装置违法行为12起,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加装违法行为83起。此外,杭州交警还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停车越线、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673起。

7月1日当天,杭州交警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违规生产销售、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商家开展联合查处。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潮鸣所所长蔡风月提醒广大消费者,买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销售门店,同时查看车辆的合格证。“每一辆车的合格证上都有二维码,扫一扫二维码就会看到车辆的所有信息,包括编码、商标、型号、尺寸、是否有3C证书等。”蔡风月说,如果消费者买到超标车,可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