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杭州独角兽与准独角兽榜单发布 10家上市 44家晋级
2020-06-30 07:20:36杭州网

医疗健康发展迅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医疗健康领域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在连续三年的榜单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2018年有13家医疗健康领域准独角兽上榜,2019年增长到21家,2020年进一步增长到25家。

成立于2010年的微医连续三年上榜独角兽企业榜单,截至2018年上一轮融资估值55亿美元,目前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力的数字健康独角兽之一。微医集团CTO、微医云CEO王阳表示,微医的快速成长,得益于杭州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在本次疫情中,微医一方面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而这项工作反过来也推动微医从业务、平台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

事实上,微医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开创性探索,早就成为资本追逐的焦点,迄今已获得晨兴资本、启明创投、腾讯、高盛、高翎等一线创投资本的青睐。

连续三年上榜准独角兽企业榜单的微脉,也是杭州医疗健康领域的佼佼者。微脉市场总监张乐介绍,作为一家本地化一站式医疗服务平台,本次疫情中,微脉除了积极与三四线城市医院合作,为当地百姓提供在线义诊、物资捐助等医疗支援,还开始往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布局,服务城市从原来的80个增加到160多个,最近有多家投资机构表达了投资意向。

科技创新助力杭州城市迭代升级

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轮值会长周恺秉在解读榜单时表示,城市犹如企业,若不能迭代升级,将慢慢留在历史里,比如耶路撒冷、底特律、开封等。只有那些不断富有创造力的城市,才会一直屹立名城之列:如伦敦、巴黎。他认为,北京和杭州这两座有过高度辉煌的历史名城,将依靠科技创新,成为后工业时代复兴的典范。

周恺秉将硅谷和杭州进行横向比较,硅谷80年,持续诞生了从惠普、英特尔、甲骨文到谷歌、脸书、优步等一系列伟大的创新企业。杭州在近20年内也诞生了网易、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微医、云集、曹操专车等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的创新企业,并且这种势头还在加速中。

他认为,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在科技创新上的不断突破,是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完善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提出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目标以来,杭州始终专注探索城市精细化运营之路。以阿里云、海康威视、微医等产业巨头为代表的杭州企业,多年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领域,早已在城市交通、安防、医疗等领域产出多项数字化、智慧化成果服务。这些领域里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发展,正与杭州“数字城市”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岁宝宝误食身体乳几小时后被发现 只可惜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
杭州升级公务员“退管服务”激励干部解“三
教育扶贫 携手同行!杭州院校联合帮扶贵州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李佳琦落户上海

杭州影像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加...

清淤疏浚

亮灯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持续半年的疫情不仅没有阻挡住杭州这座造梦之城创新迭变的脚步,反而让这座城里的独角兽和新物种获得了更快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