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拔掉“钉子户”S佳通 A股股改将清零
2020-06-16 07:24:27杭州网

苦等3年再度筹划股改 预计7月15日复牌

每日商报讯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已经15年了,但有一家公司却迟迟没有完成股改。近日,A股市场上唯一仅存的“股改钉子户”S佳通宣布股改近期或有重大进展,这也是该股在时隔三年后再度启动股改。股民们在股吧里也难得“沸腾”了起来,展开了诸多讨论。

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

“散户们,扬眉吐气的时候到了!”S佳通再度筹划股改的消息一经发布,让不少“苦熬”多年的股民们看到了希望,有人在股吧中发帖感叹,引来诸多共鸣。

6月14日晚间,S佳通公告称,公司于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佳通中国正式发函通知,其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6月12日紧急停牌一天,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将于7月15日复牌。这意味着,“股改钉子户”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

而在此之前,S佳通已提出过两次股改方案,但均被否。此次距离第二次推出股改方案,也已过去了3年。故而对于持仓S佳通多年的小散们来说,这一消息很快就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股吧里也“久违”地有了很多讨论声。

对于方案,有股民朝公司喊话“无论如何股改,都要充分考虑广大小散的根本利益”,有人称“股改不出来,一股都不要卖”,有人对此期待不高认为“方案不会太好股价不会太高”,还有人表现悲观“这次大家同意不同意都得股改了,因为筹码全在股东手里。”

前两次股改均被否

S佳通公司总股本3.4亿股,其中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均为1.7亿股。第一大股东佳通中国持1.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43%。作为A股市场中唯一一家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S佳通2016年与2017年两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均未能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回溯往昔,S佳通2016年的股改方案显示,以“捐赠资产+资本公积金转增”为组合,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价值6.87亿元的福建佳通10.2%股权,公司将以此形成的资本公积中的3.4亿股用于转增,其中流通股股东获得1.89亿股,相当于每10股获得11.11股。

但这一方案并没有被股东所接受,被股东称为“纯粹是高送转”。投票结果显示,股改方案在参加表决的A股流通股股东、非关联股东中获反对的比例高达为87.56%、88%。

紧接着2017年,S佳通再推股改方案。与一年前的方案相比,佳通中国拟向上市公司赠送更多的资产,流通股股东每股收益增厚幅度也从20.03%升至57.14%。交易完成后,S佳通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将由51%提升至80.14%。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份即获得在A股市场上市流通权。但这一方案最后还是被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杭州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超市的肉蛋
万万没想到:“退休”的费玉清在欧美爆红了
陕西燎原煤矿事故7名失联人员已升井 均无
北京昌平21家餐饮单位主动封存新发地海鲜

杭州影像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而在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前,国有股和法人股不能像普通股一样上市流通,形成“股权分置”局面。这意味着,“股改钉子户”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A股股权分置改革是从2005年开始的,2005年4月2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从此A股才踏入“同股同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