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车”首次骑进了乡村 市城管局助力“乡村绿色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7:08   

杭州日报讯 走在杭城街头,随处可见“小红车”,昨天,它们第一次骑进了乡村田间。

昨天上午,在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美丽的石扶梯水库畔,市城管局举行“未来乡村绿色出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向青山村赠送第一批60辆“特殊小红车”,推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统筹发展,促进余杭区城乡公共自行车系统一体化发展,探索青山村未来乡村实验区的未来交通方式。

市城管局自2017年与黄湖镇结缘,4年来一直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在垃圾分类、拆违、照明亮灯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黄湖镇百姓好评。

“未来,在青山村,这60辆公共自行车没有标记,也没有固定的停车处,村民和游客共享使用,也是考验大家文明的契机。”青山村党委书记林红介绍说,如今,青山村周末游客比较多,他们会先在石扶梯水库、龙坞水库、村图书馆、自然学校等地方固定点投放,方便游客出行。当然,村民们也可以免费使用。

据悉,黄湖镇政府和青山村将建立有效的管理运维机制,让“小红车”活跃在乡村小径、田间绿道,成为青山村未来乡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静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