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低开回升 A股再显韧性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引关注
2020-06-15 10:33: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低开回升。沪指低开1.51%,随即逐浪回升,午后一度翻红,收盘微跌0.04%;创业板指低开2.08%,回升力度比沪指更大,收盘涨0.51%。两市量能不见放大,个股约6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沪指大幅低开后收复全部跌幅,力守年线、半年线;创业板指回到上升通道内,收复5日、10日均线——又一次,A股显现了韧性和抗跌性,在本身有调整压力的情况下,顶住了外围暴跌的冲击,这是难能可贵的,体现了对后市依然渴望向好的信念。

但这些都已是过去,或者说,只是技术面给出的提示。本周怎么走,关键还是看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6月15日起开始受理相关申请。这对A股后市走势有何影响,短线又如何?

首先,这不是大利空。市场没有炒错的预期,A50期指上周五晚间也只是小跌。而且,前两天证监会刚吹过风,这并不属于突发性消息,故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或者说近期走势已反映了预期。

其次,它对主板、创业板及部分板块还是有不同的影响。从科创板注册制运行的情况看,对沪指影响偏中性,但刺激了创业板持续上涨。

而科创板本身,并未走出趋势性行情,特点是总体定价偏高、个股分化表现,最先上市的一批多数持续走低。这或是未来创业板的缩影。

第三,注册制总体有利于优胜劣汰和交易活跃(放宽涨跌幅限制),但同时扩容加速令市场资金吃紧,这令过去的一年创蓝筹持续受追捧。

因为退市严格化导致优质股更吃香,同时市场资金不足又炒不动主板大蓝筹,故创蓝筹成为香饽饽。当然,贸易战也是一个刺激因素。

按这个逻辑,当创业板也实施注册制后,主板就成了下一个预期,那么主板的大蓝筹今后也无疑会成为更吸引资金的品种,只是时间问题。

第四,短期内受益板块无疑是券商股、创蓝筹以及部分资金正热炒的题材股等,中长期看大盘蓝筹股终将获得市场的认可和持续看好。

总之,技术面、消息面决定了A股短线仍有继续活跃的可能,但也要留意到一些不利因素。比如,本周又核发了5家企业IPO批文,外加科创板4单新增IPO;定增获批公告陡然增多;国家大基金拟减持2家公司股份;下周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增约一倍,以及外围的影响等,故不可过于乐观。

在指数和个股都进一步分化的时代,投资者还是要更注重个股的选择和风向的变化,轻指数重个股是这几年乃至未来数年的策略要点。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乐歌股份(300729):中报预增155.5%-185.3%,预计盈利6000万-6700万元。

广东甘化(000576):“三旧”改造第四块土地转让成交,预计增加当期损益6.87亿元。

长江证券(000783):新理益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华人寿累计增持1.36%股份,持股增至18.27%。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又一蓝领公寓即将建成!样板房正式对
浙江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检查整治行
家有多套房!杭州一“包租婆”却在超市偷零
杭州对口帮扶从江县开设“618扶贫专场”
8位重伤患者即将送达浙大二院!最大年龄9
接驳地铁16号线!富阳至临安首条公交专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杭举行
健身器材“自行运动”警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最后一次提醒!忘记这事最高或被罚1万!
起底"广西90后生9娃"视频背后的网络推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