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6:35   


记者 郑承锋 摄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亮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亚组委和浙江长龙航空举行了接机仪式。

上午11:43,随着编号为B-1673的“亚运口号”号彩绘飞机缓缓滑行至停机坪,两辆大型消防车喷出高达几十米的水柱,以国际航空界传统的“过水门”礼仪,为全新亮相的彩绘飞机“接风洗尘”。

此次亮相的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机身采用三段式设计,前半部分采用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核心元素之一的“钱江潮头”,机尾部分采用了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中英文视觉呈现图,整架彩绘飞机融入了丰富的亚运元素,展现了杭州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创新基因。

据介绍,该架飞机将马上投入航空客运服务。接下来,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等重要形象标志为设计主题的多架彩绘飞机也将华彩起航、冲上云霄,飞行于多条重要航线,成为杭州亚运会闪亮的“空中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孔嘉雯 记者 徐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