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丢失六万多元现金被找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7:08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乘务员小杨拾金不昧的消息在班组中不胫而走。认识的人见到她,都要竖一下大拇指。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6月10日,G7344次列车(瑞安—上海虹桥)运行至终点站虹桥站后,旅客来去匆匆。当旅客都下车完毕后,乘务员小杨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发现3号车厢2F座位上方行李架有一个黑色的公文包,她原地站了会儿,环顾四周发现无人领取。“该不会是哪位旅客忘记了吧?”乘务员小杨觉得奇怪,立即对讲机呼叫列车长赵婷。

列车长赵婷收悉后,及时会同高铁安全员将公文包转移到餐车并打开公文包核验。包打开的瞬间,现场众人惊呆了,里面有好几叠百元现金。“数了数共计有64000元整,这位旅客太粗心了!”列车长赵婷赶紧寻找旅客相关证件,希望通过旅客信息找到该位粗心的失主。

正在此时,这位马虎的旅客也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公文包忘拿了,又急急忙忙跑回列车上寻找,当旅客来到3号车厢没有看到自己的公文包时,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情急之下,大声喊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包不见了,被人拿走了!谁能来帮帮我!”

乘务员小杨看到后立马上前,与旅客核对公文包外观及包内物品,确认是失主,就告知该旅客,公文包已找到,列车长正在保管,请旅客放心,并将其指引到餐车。

当旅客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时,长舒一口气,向高铁乘务组连声道谢。旅客说:“千言万语不能表达现在的心情,对于班组工作人员,不仅仅是感谢,更是感恩!”旅客紧紧握着列车长赵婷的手表达谢意。

“回家路是平安路、幸福路,别一不小心把赚下的辛苦钱弄丢了。”在一旁的乘务员小杨也提醒旅客,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不管到哪里,行李都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有同行的人可以互相提醒不要遗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小雨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