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起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幕 谁将成为最大赢家
2020-06-15 07:23:53杭州网

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股票风险比以往更大一些 一定要摒弃垃圾股 要是不小心来个退市就玩大了

每日商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影响A股的事儿还真有点多:美股在经历近一周的暴跌后,周五全线反弹;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A股三文鱼概念股受波及。但最重镑的消息则是周五晚间,证监会与深交所正式宣布创业板施行注册制,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

今天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创业板注册制大幕开启,哪些板块有望受益,股民又该注意些什么?

股民:直面新规则 觉得未来可期 券商称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股票 投资者风险更大

“因创业板注册制改革,4月27日以前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需要在网上重新签署新的创业板权限,避免影响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股票的交易和打新。”“创业板注册制即将实施,请及时补签新版风险揭示书,否则影响正常股票交易。”近期,不少股民收到了来自券商的温馨提示。投资者小王也赶紧登录券商软件根据提示开通了新的创业板权限。

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进入最后冲刺期,券商们纷纷投入紧急备战,中信建投、民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券商在近期“喊话”新老客户检查创业板交易权限,提醒存量客户进行创业板风险揭示书的补签工作。

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与之息息相关的变化主要有两点:第一,涨跌幅的变化。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日涨跌幅由原来的10%放宽至20%。第二,投资门槛的变化。开通创业板门槛上调,现在不仅需具备两年的A股交易经验,还要求近20个交易日股票账户日均市值达到10万。

在股吧里,已有股民认为,创业板注册制进入实操,上证指数站上4000点已不远了。但也有股民认为“这种制度性的建设,绝对是长线利好,但短期新股供应加快加大,对股市是利空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潘建萍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
家有多套房!杭州一“包租婆”却在超市偷零
杭州对口帮扶从江县开设“618扶贫专场”
8位重伤患者即将送达浙大二院!最大年龄9
接驳地铁16号线!富阳至临安首条公交专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杭举行
如何做好小区雨污分流? 杭州江干树立了新
女孩疑作文被批"负能量"坠亡 联合调查组
31省区市新增确诊57例:本土病例38例
云盘里的卖淫推手:"经营者"有一套失足女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