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口水忍不住啦!最新杨梅采摘地路线、价格、特色来了!这件事千万注意
2020-06-14 14:17:01杭州网

杭州发布

又到一年杨梅采摘季,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今天,杭小微给大伙推荐一波杭州的杨梅采摘基地,不少基地有大棚,下雨天也能采摘,想尝鲜的小伙伴们,快来约一波吧!

杭州常见的杨梅品种

东魁杨梅

东魁杨梅是20世纪50年代选出的实生变异品种,由原浙江农业大学园艺系吴耕民先生定名,意为“东方之魁”。

东魁杨梅果实特大,近似圆球形,平均单果重25克左右,最大单果可达51克。汁多,甜酸适中,味浓。东魁杨梅是杭州市栽植面积最大的杨梅品种,上市时间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

荸荠种杨梅

荸荠种杨梅原产浙江余姚,由于果实成熟时其色泽与荸荠的外皮相仿,故得其名,已有360余年历史。

果实中等偏小,平均单果重9克,果形略扁圆,完熟时果面紫黑色,肉质细软,汁多,味甜微酸,略有香气。荸荠种杨梅为杭州市杨梅主栽品种之一,上市时间为6月上旬到6月下旬。

早色杨梅

早色杨梅果实圆球形或稍扁圆球形,紫红色,有光泽。平均单果重12.6克,肉脆,汁液丰富,酸甜适口,核小,果肉与果核易分离。

早色杨梅是萧山区早熟杨梅的主打品种,上市时间为6月上旬到6月中旬。

迟色杨梅

迟色杨梅果实圆形或不正扁圆形,果面初熟时水红色,完熟时转深红色。平均单果重约15克,肉质细,汁液多,味甜微酸,核大,扁椭圆形。

迟色杨梅是萧山区所前镇杜家村种植较多的杨梅品种,上市时间为6月中旬到6月下旬。

早鲜杨梅

早鲜杨梅原产于萧山区进化镇和所前镇,成熟期比“早色”早几天,果实颜色偏深红,果柱饱满,口感更甜、更细腻柔软。早鲜杨梅上市时间为6月上旬到6月中旬。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景德镇陶瓷世家第四代传承人瓷艺作品展在浙
杭州公安@所有人 警惕个别外卖小哥的第三
98.86%!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
杭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启:在良渚古城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
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启幕 诚邀菁英共
梅蓉杨梅正式开采!今年的“杨梅王”将花落
撒酒疯被刑拘!
探访成都蹦床馆:进场签安全协议,曾有人骨
领队带驴友“溪降” 时隔一年再被困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杨梅树枝较脆,对于枝端的杨梅,尽量采取工具采摘,减少不必要的攀爬。杨梅等水果果肉中见到的小虫,是实蝇或果蝇等害虫的幼虫。杭小微挑选了一些杨梅采摘基地,心动不如行动,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