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2000多户居民抢500个车位!物业却说…
2020-06-14 08:23:25杭州网

19楼

停车难一直都是老小区的通病。

最近,家住上城区美政花苑的陈阿姨反应,针对停车难问题,他们小区的业委会这几天正在组织业主们对停车位改革方案进行投票,但包括她在内的不少业主都对公示出的方案感到非常失望,无法认同。可问题是,若他们投反对票或弃权票,导致方案“流产”,小区的停车管理又只能照旧。

在这个小区停车究竟有多难?既然有了解决方案,业主为什么还要反对?记者去了趟美政花苑了解情况。

车位不够,业主停车真心难

消防通道经常被堵

美政花苑分为南区和北区,两个区中间隔着一条复兴南街。来到小区门口后,记者看到南北两边都设置了停车道闸。

进入美政花苑北区,发现里面停的车还是挺多的。小区的主干道不宽,左右两边基本都停满了车,一些辅道上,视线所及之处也都是车。

从这些车停的位置来看,几乎所有的车都在黄色的停车位印记内,像随意乱停,在空地上放置路障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倒是没有看到。

不过,陈阿姨告诉记者,小区的真实停车状况其实是很糟糕的。

“每天早上和下午下班的时候车最多,很多车找不到停车位都是乱停的,有的还会直接停在消防通道上。”

一位住在小区的大姐听到记者在问停车的事情,立马上前抱怨表示,经常看到小区里有个别车辆乱停,把消防通道给堵了。“我们这里住了很多年纪大的人,万一有个什么事车开不出去可怎么好。”大姐激动地说道。

车为何会停成这样?据陈阿姨说,一方面是因为这几年,入住小区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日益增加的车辆和数量有限的停车位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小区现有的停车管理模式非常不好。

陈阿姨说,他们小区现在采用的是固定车位的停车方法,每个车位的租金是100元/月。她给记者报了几个数字,说是去年物业统计出来的:整个美政花苑现有住户2158户,住户登记的车辆有800辆左右,而小区里的固定车位只有400多个。后来为了解决停车问题,小区又划了一些车位出来,现在算起来一共有大约500个位子可以停车。

作为有车但没有固定车位的住户,陈阿姨表示苦不堪言。她说不是固定车位的地方非常难抢,自己每次找到车位把车停好后就不敢轻易开出来,因为回去之后车位肯定没了,“很多次了,只能停在小区外面的路边吃罚单。” 

陈阿姨还说,一些住户有时候实在没地方停,会把车子先停到空着的固定车位上,可没一会儿业主或保安就会打电话过来让开走。“之前听到有人因为把车停在固定车位上,半夜还被叫起来挪车。”

然而,在车位少的老小区里实行固定停车还不足以激起大家的愤怒,在询问过程中,陈阿姨和小区的几位住户大姐都跟记者反应说,有一些外面的车辆在这里也有固定车位。

许大姐在这个小区住了很多年,她家没有车,也没有车位。她透露,物业一直没有把每个固定车位对应的车牌信息公示出来过,让她们有理由怀疑物业根本没有登记过相关信息,“这里面肯定是有猫腻的。”

来源:19楼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8.86%!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
杭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启:在良渚古城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
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启幕 诚邀菁英共
梅蓉杨梅正式开采!今年的“杨梅王”将花落
杭州对大型商超三文鱼销售情况进行排查
杭州这区搞了个“云沟通 ” 刑事类警情同
新疆五油罐车突发大火 巴州消防成功处置
贵州正安县特大暴雨灾害致13人死 搜救在
多部门发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 广东等地有大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她给记者报了几个数字,说是去年物业统计出来的:整个美政花苑现有住户2158户,住户登记的车辆有800辆左右,而小区里的固定车位只有400多个。没有写明“先到先停”停车改革方案引住户不满然而,讲到这个停车位改革方案,陈阿姨和几位大姐就气不打一处来。”然而,在车位少的老小区里实行固定停车还不足以激起大家的愤怒,在询问过程中,陈阿姨和小区的几位住户大姐都跟记者反应说,有一些外面的车辆在这里也有固定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