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起高温缓解 来看看杭州4家超市的618大促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4 10:14   

都市快报

周五35.7℃,周六36.1℃,杭城已经连续两天高温,配上梅雨季的潮湿空气,人体感觉更加不适。

好在,今天开始高温会有所缓解,接下来,雨水又要多起来了。今天杭州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7-33℃。

高温有望暂时缓解 下周依旧雨水多多

昨天全省高温榜前三名分别是丽水37.7℃、文成37.3℃、云和36.9℃。杭城昨天热到36.1℃,差一点就超过5月4日当天的最高气温:36.2℃。

这波高温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杭州市气象台说了,眼下的副高还有些“虚胖”,暖湿气流已在排兵布阵,打算一举拿下天气的主控权。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预计在3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还会下降到31℃。

除了高温,还有随时可能来袭的雨水。预计今明两天,下雨的概率一天比一天大:今天上午天气还不错,北部县市中午前后起转雨,南部县市迟一些,下午到傍晚起逐渐转雨,明天则是有中雨的天气。接下来几天,依旧是雨水连连,尤其是下周四到周五,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下周依然雨水多多,向大家宣示梅雨季还没有结束。

今年2号台风“鹦鹉”

今天上午将登陆广东

周五晚,今年2号台风“鹦鹉”悄然生成,一旦登陆,它就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初台风,将比常年平均的初台风登陆时间6月27日偏早两周左右。那它会不会登陆呢?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鹦鹉”会在14日上午,也就是今天上午,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3-25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虽然“鹦鹉”从命名到登陆、消亡大概也就2-3天的时间,寿命非常短,但带来的风雨不可小视。受其影响,今天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域、广东西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鹦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今天到明天,广东西部和沿海地区、广西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随着“鹦鹉”携风带雨袭来,我国今年的台风季也正式开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玫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2号台风“鹦鹉”今天上午将登陆广东周五晚,今年2号台风“鹦鹉”悄然生成,一旦登陆,它就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初台风,将比常年平均的初台风登陆时间6月27日偏早两周左右。爱喝啤酒的,记得6月17日去华润万家,17日-21日,它家门店的啤酒商品除了个别品牌和个别系列,都直接打6折。杭城4家超市已经开始大促棒冰啤酒生鲜哪些最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