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外立面远看五颜六色 近看竟然是“床单包阳台”!怎么了?
2020-06-14 08:28:5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阳台,是住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阳台朝向的不同,同一层的房子售价可能相差数万元;因为对阳台不满意,有些市民可能会放弃好不容易中签的红盘房源。

最近几年,错层挑空阳台成为不少开发商的一个卖点。“高层入室花园”“超大挑空阳台”等介绍,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家住萧山阳光城上府小区的来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有一次我在欧洲小镇旅行,旅馆窗外有一个欧式的错层挑空阳台,我走到阳台,躺在长椅上,沐浴着冬日午后的暖阳,很有幸福感。于是暗暗告诉自己,未来的家里,一定也要有这样的阳台。”

后来,来女士确实在杭州买到了她心目中非常惬意的欧式挑空阳台。只是,入住后她才发现,这个设计住着并不舒服,不但没法妥善利用,而且麻烦多多。无奈,她拼拼缝缝了长长的床单,把原本漂亮的阳台包了个不伦不类。

错层挑空阳台看上去很美

却不能遮风挡雨

昨天,我们前往来女士的家。

阳光城上府小区,地处萧山区与滨江区的交界处,风情大道旁。还没走近小区,远远地就可以看到小区北侧的几幢高楼,朝南的外立面上,挂着几十块长长的“布帘”,五颜六色的,在阳光中很是刺眼。高处风大,这些“布帘”还在风中左摇右摆。

这些布帘其实是各式各样的床单,拼拼缝缝,把挑空错层阳台整个包了起来。站在来女士家的阳台上发现,因为有了这层布的包裹,就算是白天,阳台的光线也是比较昏暗的。同时,阳台的栏杆是1米多高的玻璃隔断,透明的,我们站在栏杆旁边,掀开布帘向下看了一眼,近20层的高度,加上耳边不断呼啸的风声,确实有些心慌。

“理想与现实有很大差距,”来女士说,买房子的时候,销售对阳台的描述十分美好,“说错层阳台透光性好,视角更通透,还可以封包起来,拓展空间面积”。

但入住新房后,这个阳台令她苦恼不已。

“我们这个阳台高度有6米左右,层高是普通阳台的两倍,顶部这么高,没法安装雨篷。所以不仅阳光强烈,风雨也是一样强烈。

“有一天,其实也就是下了一点小雨,我把衣服晒在阳台的晾衣架上,晚上下班回来,发现衣服全湿了,地上全是水渍!”来女士说着说着有些激动了,“说是个阳台,却一点都不能遮风挡雨,再加上我们楼层高,风雨还显得更猛烈!我晒在阳台上的衣服,被吹走了两次,也找不回来了,真的让人头痛!”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8.86%!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
杭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启:在良渚古城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
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启幕 诚邀菁英共
梅蓉杨梅正式开采!今年的“杨梅王”将花落
杭州对大型商超三文鱼销售情况进行排查
杭州这区搞了个“云沟通 ” 刑事类警情同
撒酒疯被刑拘!
探访成都蹦床馆:进场签安全协议,曾有人骨
领队带驴友“溪降” 时隔一年再被困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目前,不少小区在物业《管理规约》中,都明确了业主不能私自将阳台进行封包。比如,绿城等杭州多家开发商,在购房时就会明确告知业主不能封包阳台,并写入各种规约之中,对业主行为形成约束。但在实际操作中,也有一些小区会考虑到业主的实际需求,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取得规定人数的业主同意后,修改不能包阳台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