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湘湖家园一个业主小伙 捡到好大一包钱交给保安!失主感动落泪
2020-06-14 07:56: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金先生打进快报热线:萧山湘湖家园小区,有小区居民捡到好大一包钱,交给保安,后来转交给失主,失主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了。

记者孙毓、通讯员杜雯兰核实报道:金先生在湘湖家园租过房子,前天晚上,他在小区群里看到一条保安发的消息,有业主在小区里捡到包,里面有不少现金,交给保安,保安发了一张身份证照片,问有没有人认识上面的人,失主的身份证和包放在一起。

“后来我在群里看到失主找到了,是一位大姐。”金先生说,他看到这个事情后觉得很感动,所以给快报报料,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件好人好事。

记者联系上当时拿到包的保安傅师傅。他说,前晚10点半,“一个小伙拿着深色女式包进来了,个子不高,穿得还蛮朴素的。”

小伙说:“师傅,我捡到一只包,包里好多钱。”

“一开始,我们还有点不相信,因为很少人带这么多现金出来了,以为是有人恶作剧,结果拿出来一看,真的是钱。”傅师傅说当时大家都有点蒙,女式拎包里有很多红包和一张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看到这张身份证,他们就想到发到小区群里看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位大姐。

这时,小伙准备要走,傅师傅让小伙把电话号码和名字写下来,好让失主感谢他,小伙说不用感谢。

傅师傅在小区群里发了失主照片,但这时已接近晚上11点了,没有人回复。想到丢包的人肯定很着急,要第一时间把包还给人家,傅师傅发动自己的朋友圈寻找失主。一位朋友看到后觉得失主有些眼熟,好像是小区里的业主。

傅师傅打听到失主所在的楼栋,连忙嘱咐两个同事看着这个包。“包里的钱太多了,必须要两个人看着才行。”他自己上门寻找失主。

果然是开门的大姐丢了包,但是自己还懵懵懂懂。她检查了下自己的东西,这才惊慌失措地说,“哎呀,可能是掉了。”

拿回手拎包的大姐不停地感谢保安和好心小伙。昨晚,大姐拎着水果和礼物送到小伙家中表达谢意。小伙是在小区5幢楼边,捡到包的。

大姐今年50多岁,是萧山本地人,大姐的儿子说,因为疫情不能办酒,他结婚就请了一些亲戚朋友吃个饭,母亲拿了三个包,坐出租车回家,喝了点酒,可能是白天太累了,不小心就把包落下了,包里有12000元的现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孙毓、通讯员杜雯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8.86%!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
杭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启:在良渚古城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
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启幕 诚邀菁英共
梅蓉杨梅正式开采!今年的“杨梅王”将花落
杭州对大型商超三文鱼销售情况进行排查
杭州这区搞了个“云沟通 ” 刑事类警情同
四川强降雨致多地河流水位上涨 暂无人员伤
毒贩郑有斌被执行死刑 曾挟持女友与警方枪
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官方:顶替者被解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傅师傅说当时大家都有点蒙,女式拎包里有很多红包和一张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看到这张身份证,他们就想到发到小区群里看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位大姐。记者孙毓、通讯员杜雯兰核实报道:金先生在湘湖家园租过房子,前天晚上,他在小区群里看到一条保安发的消息,有业主在小区里捡到包,里面有不少现金,交给保安,保安发了一张身份证照片,问有没有人认识上面的人,失主的身份证和包放在一起。小伙是在小区5幢楼边,捡到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