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温TOP10被浙江承包了 杭州接近36℃!下午局地将有暴雨、7-9级雷雨大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4 14:02   

杭州新闻客户端

周五35.7℃,昨天36.1℃,杭城已经连续两天高温,配上梅雨季的潮湿空气,人体感觉更加不适。

今天,气温的势头依然不减,早上7点就已经29.7℃了,比昨天7点的气温还要高出2℃。

再来看看整个浙江,今天早上10点的全国气温排行榜上,福建福鼎,连江,浙江镇海已经站上35℃高温线。到了中午12点,浙江干脆承包了气温榜的TOP10:

中午12:30,杭州的气温也突破高温线,蹿到了35.7℃。

这么好的热力条件,是在给一场雷阵雨做准备。据市气象台预计,下午杭州北部区域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地会出现短时暴雨以及7-9级雷雨大风。

今天中午,余杭区、临安区气象台已先后发布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明天起,副高减弱南退,北部地区阵雨变多,南部县市天况会好一些,多云为主,午后有些局地雷阵雨天气。

随着副高减弱,温度变化幅度较大,其中明天、下周五、下周六气温有所回落,最高26-31℃,下周二到周四最高气温仍旧有32-35℃左右。

近期气温较高,湿度较大,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再来看看台风“鹦鹉”的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上午8点50分在广东阳江海陵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预计“鹦鹉”将会给广东西部和沿海地区、广西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对于广州、深圳、珠海一带的航班影响可能比较大,加上这个台风在周末登陆,提醒当地公众应合理安排外出计划。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期气温较高,湿度较大,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