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走路猝死!路人拍下最危急一幕!黄梅天这种病多发!医生紧急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17:03   

杭+新闻讯 6月11日傍晚,一位居民大妈来到西湖区翠苑街道九莲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名要找郑燕护士,“上午出事的时候我在的,看到了全过程,回家想想还是很激动,特意过来想当面谢谢她、表扬她。”

大妈讲的是早上一位大伯突然倒地猝死的事,当时在场的护士跪在地上急救,汗都浸湿了衣衫,旁边好多路人打电话的打电话,垫毯子的垫毯子,帮不上的,也只好干着急。人有没有救回来呢,她也不知道。

大伯走在路上想休息会儿,倒地猝死

11日早上九点多,郑燕正在药房一如既往地忙碌着,突然从外面跑进一个姑娘,急切地喊:“医生,水果店外面有人晕倒了。”“120打了吗?”“打了!”“带我走。”郑燕一把抓起血压计,跟着姑娘冲出站点。

200米外的影业路边围着一群人,出事的是一位六七十岁的大伯。沿街商户目睹了事发时的情形——大伯是一个人出来的,走到水果店门口突然觉得不舒服想要休息下,热心的伙计就给他搬了张凳子来,谁知大伯刚刚坐下没多久,人突然滑了下去,摔在地上,叫也叫不应。

郑燕赶到时,围观的居民已经七手八脚地把大伯平放到地面上躺着,水果店的伙计正用手扶着大伯的头,所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护士和红十字救护师资,郑燕虽然见惯了类似的场景,看到大伯第一眼,她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

大伯脸色灰白,皮肤湿冷,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颈动脉搏动消失,心跳呼吸也停止。

情况不好。郑燕当机立断,迅速跪到大伯身侧,血压计已经用不上了,她果断开始做心肺复苏,一边做着标准的胸外按压,一边吩咐水果店伙计把大伯的头往后仰,偏向一侧,打开气道。并再次确认现场已经有人拨打120。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何佳妮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