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道建设线上、线下问计于民 线上调查显示,近80%受访者到达绿道较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6:54   

杭州日报讯 “杭州绿道已经建得很好了,接下来要做的是品质提升和巩固。”“建议杭州绿道在全线设计树种知识普及小卡片,让家长在走绿道时可以给小朋友介绍植物知识。”“杭州绿道还要打造更多网红绿道,通过绿道经济带动一方发展……”昨日,“杭州绿道怎么建,你说我听”民主恳谈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及省市媒体代表围坐一堂,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杭州绿道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杭州已初步形成了沿江、环湖、沿河、沿山、沿路、湿地、公园、乡村等八大类型3000多公里的绿道网系统。今年还将建设绿道500公里,同时打通省级4号线杭州建德市—金华市兰溪交界面等多个省级绿道的城市交界面断点。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建设好绿道,持续打响杭州绿道品牌,4月份以来,市绿道办策划了‘杭州绿道怎么建,你说我听’线上、线下问计于民活动,截至5月10日,线上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026条。”

根据线上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民到达绿道所花费时间上,6-15分钟以内到达绿道的人数最多,30分钟以内到达绿道人数占比超过79%,近80%受访者表示到达绿道较方便;对于受访者去绿道的频率,一周4次以上的占比超过50%,每周都去绿道的近90%。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绿道不仅在杭州市民心目中有不错的‘知名度’,同时已融入了百姓的日常生活,有着较高的‘使用率’,这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进一步建好绿道的工作热情。”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底,今年绿道建设总计完工289公里,其中新建194公里,改造95公里;并通过市民投票评出了21条全市首届“最美绿道”。接下来,杭州将结合“线上线下”问计于民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智慧绿道导航工作、制作“畅游杭州绿道”手册、举办第二届“绿道健步走”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绿道建设与体验中,激发绿道经济、释放民生效益,持续助力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