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起交通事故,当事双方为何相约给交警送锦旗?“小题大做”抢回救命的“黄金一小时”
2020-06-05 06:59:4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多亏你们‘小题大做’,才救回我爸爸。谢谢……”6月3日下午,徐大伯的儿媳赶到建德交警梅城中队,反复致谢。徐大伯是一起交通事故中的伤者,令民警诧异的是,他的儿媳带来了两面锦旗,一面来自徐家人,而另一面竟是她替事故另一方当事人送的。这是什么情况?

5月28日下午4点46分,建德市大洋镇三河高速桥下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这看似是一起轻微事故,但梅城交警中队民警陈列结合路面公共视频及现场撞击痕迹推测,电动车驾驶人的伤情可能并不乐观。

伤者正是65岁的徐大伯,他坐在地上,从表面上看,他仅右手背有轻微擦伤。徐大伯自称有点头晕,其他并无大碍,“我戴头盔了。”然而,陈列发现徐大伯虽能正常对话,但神情木讷,可能已因撞击造成颅内出血,因此坚持要将他送医。

果然,随后赶到的120医生初诊发现,徐大伯虽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左侧瞳孔已出现放大。陈列与医生商量后,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将徐大伯送往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警车开道,交警指挥中心保障信号灯畅通,路面执勤交警提前疏导交通……晚高峰时段的40公里送医路,救护车竟比平时提前20分钟跑完。

医院里,绿色通道已然开启,设备、医生提前就位,初步救治方案快速确定。经检查,徐大伯脑干受损,有少量淤血,并有血气胸、颈椎受损等症状,伤势严重。而之前看着还挺精神的徐大伯,身体各项指标突变异常,抢救随即全力展开。“还好动作快,要是再耽误半小时,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抢救的医生说。考虑到徐大伯的年龄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当晚,交警、医生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将他转入浙大二院接受进一步救治。5月31日,徐大伯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得知徐大伯情况稳定,事故的另一方当事人邵某如释重负:“感谢交警、医生的快速救治。这几天我都不敢闭眼,生怕自己闯大祸,毁了两个家。”因此,当身在外省的邵某得知徐家人要给交警送锦旗,特意委托徐大伯的儿媳也代他送一面,以表谢意。事故双方当事人相约送锦旗,也成了一种“奇观”。

“交通事故中,九成的亡人案例都是颅脑损伤导致的。从医学角度讲,颅脑损伤的抢救时间是‘黄金一小时’。”建德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胡楠鑫说,为了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今年年初,建德市建立了“警医联动”快速救治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事故伤员死亡率,减轻事故危害。据悉,“警医联动”机制建立以来,通过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已及时救助事故伤员11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菁媛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张翊宁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让城市更具“幸福感”!杭州全面推
杭州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看代表委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杀妻藏尸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死者父亲:
中国篮协官宣: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江苏一教师多次与未满14岁女生发生性关系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