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综保区办了场直播 没想到火了这款“聪明的摩天轮”
2020-06-05 07:19: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6月3日,杭州综合保税区联合拼多多电商平台举办保税区商品补贴专项活动,推介了近百款海外大牌美妆、个护、母婴保税产品,直播间商品全部由保税区直接出仓发货。

除了直播卖货,主播和仓内工作人员共同为屏幕前的消费者展示了保税仓内的日常运转,并就杭州海仓科技、杭州海库供应链等供应链服务商场景进行了分享。其中,海仓科技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智能拣选仓储系统设备海仓摩天轮,让众多围观者大开眼界,在屏幕上直呼“高大上”“太专业”“太聪明了”。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拍下一件海外商品,仅占据着偌大电商仓库内的一小块空间,要在茫茫“商品海洋”中快速找到它并打包发货,每一家电商会选择依赖智能仓储拣选设备来完成这份巨大“工程”。

据直播间内工作人员介绍,“摩天轮”会根据仓库空间设置合理巷道,每条巷道间都装有10台取料机器人。一旦电脑系统中收到需要拣选商品的信息,机器人便会准确找到商品所在取料箱,并将它运至取料口。

“传统人工拣选每小时每人最多50-60单,而单条摩天轮最快可达每小时3000单。”工作人员详细地向观众讲解,摩天轮占地面积可缩减至传统仓库的1/4,人力仓租成本大幅减少,同时准确率也完全高于人工。

正品保障不仅仅是直播间观众问得最多的问题,也是广大海淘用户最关心的话题。杭州综合保税区通过这次保税仓直播,让广大海淘消费者透过屏幕,直观感受了海外商品跨境保税的全链路。

“对于平台资源匮乏、对接难、销售难的区内商家,杭州综合保税区及保税仓服务商为商家积极对接平台资源,提升销售,加快周转。”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保税仓+直播”的方式,持续赋能进口电商产业发展。

截至6月3日19点,近8万观众在线围观并见证了海淘商品在保税仓内的拣选打包流程。仓内某商家1100瓶的兰蔻粉水单品,在直播正式开播前的预热期就瞬间售罄,提振了商家信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李伟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杭州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看代表委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警方打掉诈骗窝点 某受害者被骗近16万元
"杀妻藏尸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死者父亲:
中国篮协官宣: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