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 杭州“绿眼睛”小程序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6:56   

杭州日报讯 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城市园林绿化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日前,为开展好、落实好、配合好“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市园林文物局开发的“绿眼睛”小程序正式上线了。

“绿眼睛”是市园文局“智慧园文”平台中第一款开放使用的应用小程序,市民群众可通过这款小程序,将身边的绿化问题连同图片、文字和GPS定位等信息“一键传送”给属地绿化管理部门,便于管理部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绿眼睛”一端联系着城市中星罗棋布的绿化,另一端牵动着热爱绿化的市民群众的心,是守护城市绿化的“大眼睛”。

“绿眼睛”可以解决哪些问题?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作为“绿眼睛”第一批上线的城区,七个城区范围内的植物养护类、侵占绿地类、设施维护类、卫生保洁类这四大类问题都在“绿眼睛”的守护之列。如窜枝、杂草丛生、黄土裸露、病害虫害、缺株死株等植物养护类;如机动车、共享单车等有违规停在绿地里的侵占绿地类;如果您看到公园里、绿地中的椅子、路灯等设施坏了,也可以通过“绿眼睛”小程序拍照提交上来;另外,公园、绿地中有出现白色垃圾、枯枝残叶或者其他垃圾的,也可以拍照上传,因为这些属于卫生保洁类问题,“绿眼睛”一样可以帮忙解决。

“绿眼睛”里反映的问题怎么解决?“将问题绿地的照片上传至小程序中,相对应的区级绿化管理部门会将上传的问题进行甄别和现场查看,并会在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和解决。”市园文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全市1000万双市民的眼睛通过“绿眼睛”一起守护城市绿化,守护美丽家园,让城市环境更美,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为方便市民群众使用,“绿眼睛”可通过三个途径找到。第一,关注“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中点开“杭州绿化”,即可看到子列表中“绿眼睛”小程序;第二,微信“搜索小程序”中输入“绿眼睛”即可找到;第三,扫一扫小程序码“绿眼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