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央重磅发声 中药板块昨日闻风大涨
2020-06-04 07:14:0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因为中央重磅发声,8000亿市值的中药板块卷土重来,昨日多股股价飙涨。从今年以来,医药股步步走高,如今中药板块再获助力,不少投资者忍不住惊呼:天花板在哪里,中药股是否又将迎来一波行情?

多只中药股涨停

昨日,受利好影响,A股中药板块中多股表现十分强势。

主要业务为医药产品、医疗产品、保健卫生产品的研究开发与中成药、保健食品、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的陇神戎发昨日开盘跳空即“一字涨停”并全天封死。截至昨日收盘,该股6.48元/股,涨幅达10.02%,全天资金进出频繁,单日换手率为2.96%。

跟随陇神戎发的脚步,不少中药股重振旗鼓,“吃药”行情卷土重来。沃华医药、新天药业、红日药业也紧随其后全天收涨停;以岭药业、同仁堂、吉药控股、太龙药业、佛慈制药、盘龙药业等10多只中药股走势也不遑多让,全天均涨超3%。本报注意到,板块中,66只中药股,全天收红的超过50只,占比近八成。中药板块整体全天涨近2%,在两市所有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幅榜上,排名前列。

喜迎重磅政策利好

“降温”了数月的中药板块为何突然又有所表现呢?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央6月2日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同时,6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推进中医药发展。着力抓好《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把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制度化,统筹布局一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基地建设。

中药股是否会卷土重来?

此次中央重磅发声,中医被重点提及,A股昨日闻风而动也不出意外了。事实上,因疫情的原因,今年开年以来,包括中药股在内的医药股普遍被资金青睐,尤其是在4月以前,大多数医药股都收获不错的涨幅,领涨两市。据数据统计,目前整个中药板块的总市值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

随后,因为涨幅过大,市场上对于中药股在内的医药股估值普遍过高的声音也不绝于耳,所以近两个月,医药股的行情渐渐淡了下去。此次随着振兴政策的到来,中药股是否又会重振雄风,走出一波行情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对中药重视程度的提升,中药股并非没有机会。湘财证券曾表示,从长期来看,中药行业政策压力仍在,在标的选择上,建议偏向“轻药重医重消费”,关注以下具有独家品种等产品优势的龙头企业,具备一定消费属性的品种。

对于该板块,中信建投证券则指出,下半年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行业会进一步进入常态化发展。在此背景下,产业政策将更为密集,包括第三次药品集采方案、高值耗材国家集采试点及新一轮医保目录谈判等政策。所幸这些政策基本都在市场预期当中,因此对板块的冲击相对有限。拥抱高景气主线仍然是目前最好的应对策略之一。继续看好创新药、CXO、仿制药产业链上游、疫苗、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连锁医疗及药房等赛道。

不过,某大型券商杭州一营业部不具名投顾也告诉记者,建议投资者还是尽量远离部分前期遭遇爆炒、估值过高股票。“随着时间向后推移,医药行业细分领域表现会不大相同,估值溢价过多股票将会遭到抛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云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了!已经有19个漂亮小
13岁孩子突发老年人的高致死率疾病 幸好
6岁女孩跟着父母吃得“好”被催“熟” 医
B站抗癌UP主回应质疑:我已经够惨的了,
简自豪宣布正式退役 告别八年英雄联盟职业
微生物环境、内分泌、免疫力系统……面对异

杭州影像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每日商报讯因为中央重磅发声,8000亿市值的中药板块卷土重来,昨日多股股价飙涨。中药板块整体全天涨近2%,在两市所有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幅榜上,排名前列。从今年以来,医药股步步走高,如今中药板块再获助力,不少投资者忍不住惊呼:天花板在哪里,中药股是否又将迎来一波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