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水局为村民送上 “方言版”香榧培训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6:33   

杭州日报讯 “好听、实用、接地气。”日前,市林水局驻临安河桥服务小分队在蒲村举办了山核桃林下套种油茶培训,引来村民很好的反响。

“不久前,七都村村委请求林水局专家为他们送堂香榧栽培技术课,于是我们联合市林科院举办了此次培训。”河桥服务小分队队长说,小分队邀请了临安区林业技术推广总站香榧首席专家刘微前往七都村村委,为村民进行香榧栽培技术培训。

原来,七都村香榧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起步,产品质量优良,疫情期间销售也未受影响,但因尚未量产,香榧供不应求。村民对香榧种植热情高涨,但对栽培技术一知半解。刘老师用临安方言,浅显易懂地介绍了香榧栽培要点,告诉村民香榧根系特点和管护要求,讲解了枝条生长的规律和管理技巧,包括及时疏花疏果和整枝修剪等,整个会场安静有序,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回家将认真实践。

小分队队员看到村民围着刘老师积极提问,感到非常欣慰。送技术就要送到村民需要的地方,而且要用村民听得懂的方式讲解,这样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为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市林水局成立的三个服务小分队分赴基层一线。坚决贯彻市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与企业、群众、基层越走越亲,为村企解决实际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经过两个多月下沉服务,三个小分队已实现18个行政村10个社区走访全覆盖,共深入走访108家企业、85家农户、17个农林基地、10座山塘和6座水库,协调处理大大小小问题90个,其中已落实解决58个问题,持续推进8个问题,上报“三服务”小管家平台22个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