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火车票已发售 距离开通越来越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6:33   

杭州日报讯 记者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信息上看到,阔别已久的杭州南站已经被列入铁路售票系统名单。系统显示,2020年7月1日杭州南站的火车票6月2日中午11点30分正式开售。虽然没有官宣开通消息,但火车票的发售,意味着距离杭州南站的开通已经越来越近了。

打开12306官网,出发地选择杭州南,到达地选择杭州东,乘车日期设定为6月30日时,跳出的界面提示,“很抱歉,按您的查询条件,当前未找到从杭州南到杭州东的列车”。但把乘车日期设定为7月1日,然后按下查询键,就跳出了8趟列车。

其中,高铁3趟(G7572、G7792、G7610),动车3趟(D382、D5482、D5486),特快1趟(T136),普通列车1趟(K808,因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而把始发地设为杭州东,到达地设为杭州南时,同时跳出了18趟列车。最快的只要9分钟,二等座票价9元,一等座票价15.5元,商务座9元。

从杭州南出发,能去哪些地方?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得知:

停靠杭州南的G7514列车,可以前往绍兴北、宁波、奉化、三门县、临海、台州等。

停靠杭州南的G2385列车,可以前往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绩溪北、黄山、婺源、南平市、龙岩、厦门北等。

停靠杭州南的G7485列车,可以前往金华、上饶、福州等。

停靠杭州南的G1641列车,可以前往义乌、衢州、武夷山等。

虽然,从杭州南出发,前往金华、宁波、衢州、厦门北等地的高铁票,都已经可以购买。但截至昨日晚上9点,铁路售票系统显示7月1日、7月2日起点杭州南,终点杭州东的火车票大部分已售罄,只有两个班次有少许余票。对于杭州火车南站7月1日是否能开通?记者询问了铁路部门。对方表示,杭州南站开通的最终消息,还需要等待官方正式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