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出现汉服制作培训班 十天课3688元
2020-06-03 07:36:21杭州网

汉服为什么会卖那么贵?小众是原因之一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家所穿的汉服大部分都是网购,黄静宜选择的是价格适中的店铺,一套1000元以内。“以前在下沙弗雷德广场负一层有一家汉服线下店,不过基本是断码或仓库里的尾货,线上也有网店,销量不错,一般都是预售,等工期。”

来俊祎购买的第一件汉服是260元。“现在买的汉服一套价格在2000元左右,菩提雪、清辉阁等老牌汉服网店买得多一些。”

“对汉服的了解越深,就会对布料质量要求越高,越想为制作精良又漂亮的汉服花钱。” 来俊祎坦言,简单的绣花纹样,基本的布料就能卖到200-400元不等。稍微贵一点,会上升到五六百,布料会是雪纺绉。一两千的是真丝,穿得舒服,透气性好。穿上身走起来垂坠感、质感很好。婚服最贵。

这其中也有分机绣和手绣,比较精细的机绣能卖到1000元,贵一点的制工师傅去做的能卖到2000元以上。

一位在杭州卖汉服的姑娘告诉记者,“汉服受众毕竟小,不像其他的成衣,可以大批定制,一次一两百件就到顶了,甚至有时候还会压货。”

“大的店铺会有流水线生产,比如重回汉唐、兰若庭,卖的数量比较多。”黄静宜曾在这些网店买过汉服,在她看来,汉服价格跨度比较大,高端些的,一件衣服就要5000元左右,销售方式大多采用定金+尾款,也有私人定制。

数据统计,汉服消费者年花费多为200-500元和500-1000元,年购2-3套成标配,95后消费者拥有汉服数量相对更多。材质方面,棉麻、绸缎、真丝材质最受欢迎。

汉服制作培训班应运而生 培训费3688元打底

张女士有个5岁的女儿,因为女儿觉得汉服好看,她常上网给女儿买,“几十块一件,不算贵。”但也要看运气,她说,买来一般都能穿,碰到差的就只能退货。张女士也想过自己做汉服,选择更好的面料,“但是不会呀,只能网购。”

“汉服好贵哦,自己买布料可能好一点。”黄静宜说。

正是发现了自制汉服这一需求,最近,杭师大科技园内一家名为大知闲闲的文创公司开出汉服线下制作班。创始人李玉婷自信地说:“我们应该是江浙沪首家(线下制作班)。”

据李玉婷介绍,该制作班面向学生、宝妈等汉服爱好者(10-15名),学员通过10天或15天的连续学习,可以用白坯布做出一套实实在在的汉服。10天班价格为3688元(不含吃住),15天班价格为4688元。

制作完成后,还配备古风摄影、妆造、礼仪、气质提升等增值服务。据称,6月13日就会有第一期学员结业。

通过搜索,记者还发现杭州环城北路上有一家汉服实体店曾在2017年推出过汉服手作。掌柜面向全国招收喜爱传统服饰并想学制作的汉服手作学生,不过两三年才开一次,带徒弟形式,也有体验班,一般只招2-6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在杭州乘公交还能给手机充电 乘客直呼:太
“暴力梅”即将上线!杭州今夜到明天迎来大
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这些活动不允许
免流软件不“免流”、专属流量不“专属”
萧山56岁女士被“抢包” 以为“劫财”不
测污水查聊天记录追毒 杭州警方用“黑科技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一位在杭州卖汉服的姑娘告诉记者,“汉服受众毕竟小,不像其他的成衣,可以大批定制,一次一两百件就到顶了,甚至有时候还会压货。紧接着的两年,她开始有意识地了解汉服、寻找各种汉服,去了解衣服的形制和朝代。时至今日,汉服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件衣服,更是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中华文化的继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