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油画院落户萧山湘湖 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7:27   

每日商报讯 昨天,萧山区政府与省文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油画院将在萧山湘湖“安家落户”。

据了解,浙江省油画院是浙江省唯一的集油画创作、展览、理论研究、咨询、学术交流、精品收藏等于一体的艺术部门。作为省级重要文艺阵地,主要任务是打造以油画精品创作、学术研究为目标的文艺展示平台,以人才培育、引领风尚为担当的美术服务平台。

省油画院落址萧山后,将建成国内一流的油画、水彩画、版画及雕塑创作室,开展相关美术门类的精品创作,举办学术展览,开展美术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服务于全省美术事业发展,开展创作指导、咨询,培养美术人才,引领全省油画事业的发展。

根据协议,省油画院的具体落址为湘湖大湾村,油画院用房计划建筑面积3000-4000平方米,包括行政办公、创作研究、展示、收藏等空间,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油画院正式用房建成前,省油画院将在湘湖慢生活街临时办公,并开设小型展览空间。

接下来,省油画院和湘湖管委还将共同打造国内外高端艺术人才的集聚区,形成一个集创作、研究、展览、交流为一体的新兴文艺聚落、艺术家驻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