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7年的杭州火车南站就要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7:43   

快报记者昨天买到7月1日停靠南站的高铁票 

从火车东站到火车南站仅需9分钟

都市快报讯 昨天,我在中国铁路售票系统中发现,位于杭州钱塘江南的杭州火车南站,已被列入铁路售票系统名单。

系统显示,在7月1日的列车班次中,已经有部分车票,显示杭州南站呈“可售”状态。

昨天11:30左右,我成功购买到一张开往杭州南站的高铁票,车次是G7643,7月1日9:14停靠杭州南站。

这意味着,阔别7年之久的杭州南站,“重出江湖”的日子马上要到来了。

高铁和普速列车均停靠南站 主城区居民可坐高铁去南站

目前,在铁路售票系统中,已经可以查询到7月1日停靠杭州南站的部分列车车次。部分开往福建、河南和湖南等方向的高铁,以及部分开往广西、江西和重庆方向的普速列车,均显示停靠杭州南站。

根据计划,杭州南站开通后,目前停靠杭州站、杭州东站的多列普速列车和部分停靠杭州东站的高铁列车,将改至杭州南站停靠。

我买到的这张G7643次列车高铁票,上车站是杭州东站,下车站是杭州南站,列车9:05从杭州东站开出,9:14停靠杭州南站,运行时间仅9分钟,票价9元。

不仅是G7643,杭州南站开通初期,将有多列列车既停靠杭州东站,又停靠杭州南站,以方便主城区市民乘车。

“双站停靠”的列车中,高铁和部分D字头动车从东站至南站的运行时间最短,为9分钟。高铁二等座票价为9元;部分D字头动车为7元;“绿巨人”动车运行时间为15分钟,二等座票价为5元;K字头普速列车运行时间为16分钟,票价9元。

在现有条件下,火车南站地铁站开通后,从杭州东站到杭州南站,乘坐地铁需换乘1次,耗时1小时以上;如果乘坐公交,以直达的123路为例,耗时通常超过1小时。

相比之下,杭州城东地区,尤其是东站附近的居民,乘坐高铁或动车去火车南站及萧山城区东部等地,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我们还了解到,从杭州其他区域去火车南站的公交配套方案,也正在制订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7月1日的列车班次中,已经有部分车票,显示杭州南站呈“可售”状态。阔别7年之久的杭州南站,“重出江湖”的日子马上要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