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国际化、高品质城市形象 望江新城亮灯方案“新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7:28   

每日商报讯 不久的将来,望江新城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更炫丽灵动的城市夜景了!

望江新城作为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钱江路转望江路至秋涛路、南至飞云江路、西至贴沙河、北至清江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94平方公里。整个区块既是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重要窗口,更是主城区唯一一个临湖、依山、拥江区块,具有独一无二的先天优势。

为凸显拥江发展的新城市门户地位,塑造国际化、高品质的城市形象,上城区将望江新城作为景观照明的重点建设区域进行打造展示。昨天,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望江新城内有部分亮灯方案已经“出炉”,涉及辖区里的3个商业住宅楼、海潮雅苑附近的一个安置房,以及秋涛路的邻里中心。

根据亮灯方案,本次灯光设计采用暖白光,整体亮度适中,给人以温暖、舒适的感受。亮灯建设主要体现建筑顶部和立面的建筑形态,照明布置以多视点的视线分析为基础,营造温馨宜人、舒适安逸的夜间生活环境。

另外,望江新城内主要以成熟高端住宅区为主,亮灯会通过视线分析选择合理的灯位及投光方向,并通过对亮度的控制,避免对周边人群造成眩光影响。

“我们也会在主基调不变的基础上,适当丰富建筑物夜景的表现形式。比如,邻里中心在暖白色灯光的基础上采用局部彩色动态灯光;在安置房顶部安装LED洗墙灯,沿街处主入口采用壁灯,门头处采用LED洗墙灯,渲染底部氛围,力求营造‘宜居、节能、简洁、经济’的夜环境。”上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望江新城内其他项目的亮灯规划也会陆续“出炉”,一起期待下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彬彬 郑丹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根据亮灯方案,本次灯光设计采用暖白光,整体亮度适中,给人以温暖、舒适的感受。昨天,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望江新城内有部分亮灯方案已经“出炉”,涉及辖区里的3个商业住宅楼、海潮雅苑附近的一个安置房,以及秋涛路的邻里中心。比如,邻里中心在暖白色灯光的基础上采用局部彩色动态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