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大抓产业项目投资 一季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0个,同比增长14.3%
2020-04-29 10:34:09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杭州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3月,杭州全市引进总投资1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4.3%。其中制造业项目53个,占比33.1%,较去年同期增长51.4%。新项目的持续落地,不仅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更为杭州经济的新一轮发展增强了后续动力。

今年1月至3月,杭州组织开展30多场大规模“云招商”活动。近日,西湖区举行“云峰会”,博思廷、行云创新、佰万仓3家“明星企业”先后签约,正式落户云栖小镇。面对疫情影响,杭州各县(市、区)纷纷举行“云看地”“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电话、邮件等形式,负责人无需到现场,一个个项目不见面落地。

对于大项目和重点制造业项目,杭州上线了“读地云”平台,方便全球客商清晰查看产业用地,布局产业动能。通过创新方式,杭州签约产业项目280个,涉及总投资近1838亿元。

杭州全力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打造产业招商“全链条”。疫情期间,依托生物医药、航空制造、集成电路等多个专班,杭州招商部门根据发展需求,针对产业链的现有需求实施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重点补齐短板,不断完善杭州的产业生态。今年,建德引入总投资21.3亿元的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项目,高新区(滨江)引入总投资18.8亿元的启明医疗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基地项目。

杭州还设立了“招商赛马榜月度通报”制度,针对县(市、区)各级招商部门,实行重点项目尤其是制造业项目的进度即时通报,并设立“红黑榜单”,督促地方及部门狠抓项目进度,推动大项目及时平稳落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张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司机朋友 高速收费细节问题,权威答案都
一季度杭州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做得如何?检查
定了!2020年杭州养老民生实事要干这3
五一在外吃饭上城区的高银街、湖滨步行街已
下城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市警方抓获潜逃30年
护林员参与青岛小珠山山火扑救 不幸从高处
孙子玩手游花光老人积蓄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