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创投引导基金累计为349家 杭州民营企业投资40.33亿元
2020-04-28 12:12:33杭州网

撬动资本力量,杭州创投发展生态持续向优

杭州日报

积极拓展市场、加大研发投入、订单和销量猛增……4月初,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年报成绩单: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32亿元,同比增长26.34%。

作为去年杭州成功登陆科创板的代表企业之一,鸿泉物联最新估值达33.63亿元,相较于2015年1.6亿元的估值水平,企业整体估值增长了21倍。而就在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杭州市创投引导基金参股基金通过资本注入,用“真金白银”保障企业研发和生产,成为科创板背后重要的资本力量。

“近年来,杭州本地成长型企业在获得引导基金‘输血’后,普遍呈现出良性发展状态。一批被投企业在引导基金的推动下,已经成功上市或处在准备上市的过程中。”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合作、参股子基金投资项目中累计有包括鸿泉物联、安恒信息等4家杭州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占我市已上科创板企业的75%。

撬动资本力量,推动创业创新“加速跑”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遏制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为破解这些问题,杭州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设立引导基金,目前总规模已逐步扩大到30亿元。成立十多年来,引导基金集合政府和市场合力,有效撬动社会资本,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成为项目落地的“平台”、产业合作的“窗口”。

显然,鸿泉物联在商用车智能网联设备领域的探索和延伸,也是引导基金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大力扶持科创企业的缩影。

“在良好的发展势头下,公司需要不断增加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而充沛的资金是保障我们高效运转、快速拓展市场的关键。”鸿泉物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6月,引导基金通过参股杭州崇福锐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该公司投资2000万元。鸿泉物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自主研发了多种适用于商用车的环境感知技术,使得车辆整体的环境感知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随后,公司继续按照原有的计划和战略方向推进,完成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审核。”

在引导基金的撬动引领之下,更多社会资本流向杭州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全市创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引导基金累计投资553家民营企业,投资额共62.37亿元,其中杭州民营企业349家,投资额共40.33亿元;杭州市初创项目245个,投资金额共23.9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8.38%。

另外,到今年4月底,在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所投企业中,累计有31家企业成功上市或被并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章舜武 胡希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位置佳、配置好,西湖区今年首个交付的蓝领
浙江户口登记管理新政即将实施!省公安厅权
重磅!浙江户口新政 父母投靠落户年龄不受
望江新城将建崇文未来学校,拥有42个班级
全国首家公共资产交易全委托服务云平台在杭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7月学考安排确定!5月19日起网上
男子楼顶撒十几万现金
入夏!北方迎大幅升温 局地高温可飙至37
海归女博士带5个月的女儿跳楼 疑因产后抑

杭州影像


余杭径山:绿道修到...

月季绽放

市政府2020年度...

市“两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