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定下2020新目标: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2:02   

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千岛湖“喜提”第二座银泰城 154个项目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都市快报

一方秀水一座城。

4个月前,千岛湖银泰城(广场店)开业时“人从众”模式还历历在目;上周,千岛湖人满怀期待的规模更大、品牌更全的千岛湖银泰城二期(新城店)又如期开建了。

“千岛湖银泰城(新城店)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坪山片区,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集办公、商业、餐饮、健身、休闲于一体,将打造千岛湖前卫、时尚的新地标,预计2023年开门迎客。”淳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总投资28亿 淳安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月23日下午,淳安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千岛湖银泰城(新城店)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内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计投资28亿元,内容涉及农产品、水饮料、高新技术等多个产业,以及医疗、电力等民生保障领域,为加快推动战疫情、促发展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奠定基础。

通过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盘活30.6亩土地引进的凯斯泰克制造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1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约100个,大幅提升了原有土地的亩均产值。

淳安县中医院病房楼项目,将新建手术室、550张床位病房楼及综合配套设施;110千伏毛演输变电工程项目,将提高亚运场馆的供电可靠性,改善区域的电网结构。

这些新项目的引进,让人看到淳安县在“深绿”发展上的决心,以及在惠民生方面的努力。

2020年,淳安除安排10个项目集中开工之外,还特别推出了“破旧立新深化年、重点项目攻坚年、助企发展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中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其中,“重点项目攻坚年”共安排重点项目80个,包括实施项目68个,预备项目12个;政府投资项目17个,社会投资项目51个,新开工项目32个,年度计划总投资82.7亿元。

154个项目

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4月10日,淳安率先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们都收到了一份装有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的特殊“伴手礼”。

受疫情影响,原本拟于今年2月初召开的淳安县“两会”,推迟到了4月中旬。

这是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杭州第一个召开“两会”的县(区、市),也发出了淳安县生活生产秩序加快恢复的信号。

在安排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时,淳安县根据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需要,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54个,年度计划投资66.9亿元,重点保障续建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其中交通类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67.4%。既有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等续建工程,也有千威线提升改造工程等新建工程。

关注度最高的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全长约51.422公里,双向四车道,主要经过淳安县威坪镇、宋村乡、金峰乡、左口乡、千岛湖镇、青溪新城,设置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及青溪5处互通,预计今年正式建成通车。

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

城建类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包括完成千岛湖镇城区14个区块的消防、安防、排水、弱电、停车等基础配套设施综合提升改造;更换城区公共自行车1000辆;城市综合管控中心和城区交通治堵工程;景观绿化提升等项目。

城乡统筹类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包括12个市级精品村建设项目;围绕大下姜区域完善旅游产业及基础设施;枫树岭镇消薄增收产业园;鸠坑乡有机小镇打造;临岐镇中药材特色小镇创建工程等。

环境保护类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包括千岛湖保水渔业工程等,还将对千岛湖城区380个垃圾收集点进行改造,按照“污水零直排区”要求对城区109 个生活小区进行改造,实施病死畜禽应急移动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此外,还有农林水项目、文教卫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淳安县两会上,淳安县首次调整设置了两个新指标: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增长率13%,数字经济增加值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周少燕 通讯员 陈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