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争取4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9 09:42   

每日商报

这几天,地铁5号线又传来好消息——通信系统单位工程及AFC系统单位工程(后通段)验收;供电系统安装工程II标、Ⅲ标顺利都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这些工程验收,意味着5号线通信、AFC、供电系统满足运行条件,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步。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站点都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为开通做准备。“4月15日召开专家评审会,待评审会后将针对专家意见进行整改,争取于本月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届时,5号线全线将实现一路贯通,将萧山和滨江、上城、下城、西湖、拱墅、余杭相连,上班族们又多了一条换乘线路。

“小区距离地铁站太远了,家门口有直达地铁站的接驳公交车吗?”不少市民提出。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说,他们对5号线沿线所有站点的小区都做了盘摸,考虑到5号线比较长,涉及到多个城区,配套是分了几个板块来做的,基本可以分为江南板块、主城区板块、大城北板块和大城西板块,其中主城区板块的公交配套很成熟了,因此基本没有做大的调整。同时,也在不断征集市民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地铁公交接驳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公交接驳的最终方案还在修改,具体有多少条接驳线大家还要再等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