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总价200万内,多盘争霸!今年通地铁,这两个板块要告别价格洼地了!
2020-04-18 21:57:05杭州网

快房网讯 随着地铁16号线将在月底开通的消息不胫而走,购房者的目光又聚焦到了临安。身为杭州的第十区,临安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比临安更早一步晋升的杭州第九区富阳,与临安又有哪些相似及不同?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01

第九区VS第十区,谁更抢眼?

先从新房市场的上游——土地市场来看。我们说一个区域楼市未来的走势,多多少少总能在土拍中看出一些端倪。

临安4月16日火爆出让的一宗青山湖宅地来说,这块地经过32轮竞价,拍至自持5%,才被中天拿下,刷新了临安青山湖板块的地价新高。

4月16日临安拍地 制表/易夫

富阳的土拍呢?似乎也不错。近期4月13日,富阳成功出让两宗涉宅地块,分别由绿城、绿地拿下。绿城拿的30号地块,容积率是2.0,也就是说基本会打造成高端住宅。绿地那块地,要求苛刻,配建商业要求高:商务计容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不小于24%,商业计容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不大于10%,同时,住宅部分要求配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建社区文体活动设施用房等配套。要求配建商业,说明片区对商业的渴求。

4月13日富阳拍地

我们再来看看新房市场。

今年以来,临安新房市场的表现颇为不错。据快房网K数据指数研究室显示,上个月临安新房网签1080套,签约面积约12.03万方。整个2020年第一季度,临安新房市场共签约了1950套,位列整个杭州十区第三。

相较热闹的第十区临安,第九区富阳好像被购房者遗忘在了一边。与临安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在近年撤市设区的富阳区。可以说,一边是温暖如春,一边却是春寒料峭。

众所周知,可以追溯到当年的银湖板块豪宅扎堆甚至更往前,富阳改善住宅居多,而今,富阳是为杭州新房流摇的重灾区。若从今年算起,富阳区内新领出预售证的楼盘,流摇率占8成以上,多个楼盘0登记。

马上要正式开通的地铁16号线,意味着临安将与未来科技城、城西科创大走廊沿线真正联为一体,继而承接未来科技城不断涌入的人口外溢。同时,临安青山湖宝龙城市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即将面世,区域内商业配套也在不断配齐,临安可以说是未来利好不断,楼市跟着火热也在情理之中。

反观富阳,虽有杭富线在建,虽也是预计今年全线开通的节奏,但终究是慢了一拍。临安有城西科创大走廊一路延伸,而富阳相较而言,还是稍逊一筹。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易夫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借的钱还清了,你们该把项链还我”民警
男子酒后打母 持刀对警叫嚣:动我下试试!
美国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183名未成年
“风递茶香,渐入佳径” 第十九届中国茶圣
浙江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
宝宝“着急”高速服务区内降生 众人接力保
最后一批返浙援鄂医疗队结束隔离休养回到杭
大学老师杀死19岁女生:控制欲很强,曾扬
平台招主播开展淫秽表演
男子非法入境越南密接确诊患者后潜逃:已抓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